如果說,昨天下午的名人對談是一場精采絕倫的演說,那麼我可以說,今天下午的菁英論壇是我聽過氣氛最融洽的一次。

事實上我今天是去聽故事的,畢竟任誰也無法在兩天之內吸收太多東西,所以今天我是抱持著一種輕鬆愉快的心情再次來到台北縣政府。早上有兩場演講,一場是SOGO百貨公司董事長黃晴雯小姐,還有一場是中天電視董事長兼中視總經理鄭家鐘先生,兩位講的都不錯。不過聽的出來黃小姐說的略微生澀,而鄭先生的演說就比較貼近了我們一點,我想可能是因為他也有個正在唸大學的兒子的關係。早上我聽到的主要結論大致上就是不要怕失敗,黃小姐列不太出她的失敗例子(除了三次重大車禍之外),鄭先生一開始就列了五個。比起主講人,這兩天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那位提問兩次的國立中興大學行銷學系的「敝姓廖」同學吧。這位同學的提問我覺得很有深度,雖然八股了點,可是在大家哈哈大笑的同時還能股足勇氣繼續問,這點讓我不得不佩服。尤其是他邊聽台上講師解答問題時邊記錄在他筆記上的速度,對我來說他簡直就是個神啊,超快的。可是我覺得這種演講聽一聽就好了,學到的東西絕對不會是在你的筆記上,而是你真正記住的其中一兩句話。雖然如此,我對這位同學仍然有著敬佩之意,畢竟我還沒有在中央的課堂中看過這樣的人。希望不久以後會有。

下午的座談真的很棒,中時電子報的總編輯郭至楨先生,如果以後有機會能請他來學校擔任座談主持人我會非常願意找他。態度認真,說話有條理,連精英公關集團的執行長嚴曉翠小姐都大感佩服與讚賞。全國電子總經理蔡振豪先生更是絕妙,聽完之後真的能夠理解到為何全國電子能夠「糾感心」,這位總經理是把這間公司確確實實的做到內外的感動行銷,換言之就是不只感動顧客,他還感動了他們自己的員工。嚴曉翠小姐從沒換過公司在精英公關一待就是二十年這點令我印象也很深刻。Yahoo奇摩行銷暨媒體策略企畫總監韓志傑先生我覺得就沒什麼太特別的,就是一位正常的企業人士,可能相對其他三位來說他比較不多話所以對他說的話沒太多印象。至於整場座談談了些什麼呢?大致上就是四位的一些經驗分享甘苦談,並且希望我們能從中學習到些什麼。郭先生最後的期許,最後希望我們都能做個國際人,這點我很贊同。

兩天的一系列演講結束了,我離開台北縣政府。在回家的途中,我在新莊的公車上看到路上有國中生坐在機車上看書,而他媽媽應該是正在載他回家。請注意,這位國中生是在行駛中的機車後座看書喔,有沒有這麼拚呀!回想起我的國中時代也沒這麼離譜啊,不過看到國中生下課,他們那副似乎還天真無邪聊天的模樣,不免有種歲月滄桑之感。

等等,我現在才大二耶,才19歲半,說話怎麼可以像個老人一樣呢?我們還要繼續努力,未來,還在等待著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