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我從大一就一直想參加看看的活動,
全民外交研習營,由外交部外交領事人員講習所主辦,
台灣其他民間單位協辦的活動,近幾年都有舉辦。
打從我大一知道有這活動之後,就一直很想報名看看,
訓練自己的國際禮儀,只可惜每次都錯過。

前幾個月在逛例行性的網站時,無意間又看到了這個活動,
在看到竟然有一場是辦在我們學校的時候,
我當然是非參加不可啦XD

今天的早上,我穿著西裝 - 西裝外套,開心地前往秉文堂,
(這種超級好天氣,穿全套西裝我會熱死XD)
路途中遇到藝文營輔訓中的廣一和QQ等人,哈哈你們加油呦:)
想當年我也是在輔訓講課+當小隊員開心的呢~XD
一到看到好多人在排隊,真是開心,很少有可以在自己學校參加大型活動的機會。
(還記得上一次是諾貝爾大師演講,我因為腸胃炎吃不到美味豪華早餐,
不過那已經是大一剛開始的事了,哈,不過我還是喜歡聽演講XD)
不過跟我的認知稍有不同,我發現它是用演講的方式,
我以為學外交和國際禮儀應該用更炫的方式教的說XDDDDD
不過想想也是,200多個人在秉文堂也只能講課吧,
更何況我還蠻喜歡聽演講的,所以還OK~~~ ^^

第一位高青雲所長,恩.....,遲到了快半小時 + 手機響兩次
我真的是來學外交禮儀的嗎? @@
然後她講的令人很想睡覺,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早上第二位吳建國副代表我覺得挺不錯,說了很多故事,
我喜歡聽故事,所以覺得還蠻容易懂得,
再加上因為上過張翰璧老師的「社會未來」,
所以對外籍新娘的訊息可說是十分清楚,
因此在他說到現在台灣有十幾萬外籍新娘,高中生竟然一片驚呼的時候,
我覺得有點怪怪的,這不是常識嗎???? XD
「各位高中生們,來上中央大學張翰璧老師的通識課吧XDDD」我心裡這麼想 XD
回到演講者,吳先生蠻厲害的,對越南和泰國因為去做外交官的關係,
所以相當有研究,他到最後一直在說他對一位越南新娘段什麼的事件有幫很大的忙,
借此說外交人員的辛酸血淚,外交不是只有豪華喝酒談歡的場合而已,
更多事實面的部份,也說明了他們真的很努力,這點我很贊同。

免費午餐(這我當然要提一下囉XDDDDD)
是豐米便當,普普,我覺得。
不過反正我早餐沒吃,中午也可以因為這樣省下來,
所以我已經很滿足了:)

喔對了,穿西裝真的會變的很專業,
我和445和flyworld站在地科院門口,
一直被誤認為工作人員XDDDDDDD
甚至還有路過小孩說我們是同事XDDDDDDD
哈哈,這也是我喜歡穿西裝的原因之一,畢竟大學穿西裝次數少之又少。
穿起來,連自己都覺得有變帥氣的feel~^^

下午的演講我覺得真的非常值回票價,是謝棟樑大使講國際禮儀,
講題是我最感興趣的主題,也是我來報名的最主要原因,
只是剛開始看到一個老先生走到台上有點不以為然。
他一開口講了幾句話之後真是驚為天人,所以說人不可貌相,這是真的喔XD
謝大使的經驗真的相當豐富,他把它的所有對國際禮儀的概念整理為三把尺,
1.生命權 2.社交人格權 3.自由權
包括為什麼右尊左卑、主人先試酒、樓梯先上後下飛機後上先下,
喝酒不可乾杯、準時不可遲到,若真的遲到要說對不起+理由,排對不可插隊。
在排座位或什麼的順序,依職位、年齡/資深、婚姻、性別、主客關係來排,
然後真的還有很多很多很多,每個都有故事或例子,真的很好玩又很受用。
然後她的老婆出去在飯店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梳妝好坐在床旁邊.........
等morning call~XD
這點我覺得非常之奇妙,真是有趣的夫妻。

典禮結束,發研習證書,這是我當初沒想到的,
外交部的證書耶,有最新的部長的印章在上面,雖然我還不認識他,哈哈。
然後今天一天就這麼過去了,我學到了很多,對外交有一層不一樣的認識囉^^
國際禮儀學習計劃大成功~!! ^^

--
※ 發信站: 江湖閒話(tales.twbbs.org)
◆ From: 140.115.200.221
推 flyworld:借我轉 這個活動太棒了!!!!!!!! 05/24 22:16
※ flyworld:轉錄至看板 P_flyworld 127.0.0.1 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