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出發之荷蘭航空登機門
期待已久的歐洲行總算是啟程了!
第一次出國就要自己一個人在曼谷和阿姆斯特丹轉機,
著實是項困難的考驗;
在到華沙的一路上碰到了很多事,遇到了很多人,
雖然大多是萍水相逢,有些是看起來也可能很一般,
但在第一次出國的我眼中看來,
這些全部都是超新鮮的體驗!

在桃園機場大廳和家人道別之後,
開始了我這整趟總共二十幾小時的旅程。
馬上第一個體驗就是出海關!
台灣分成兩種:自動通關和一般海關,
自動通關顧名思義就是不需有有人查驗,
刷一下就過了,我本來有想要辦一下,
可是在發現一個人申辦要等幾分鐘,
加上要給它我的指紋啦什麼鬼的資訊,
以及我看到一般通關那邊雖然人多可是一直在動,
所以放棄自動通關!

其實在這之前,還有一個檢查行李的過程,
也就是總共分成兩個關卡:行李檢查、海關查驗,
我後來發現台灣的行李檢查那邊算是整趟下來最鬆的,
電腦不用拿出來、鞋子不用脫、皮帶不用拔,
一整個很快速地就結束了。

桃園免稅商店之台北101造景
通關完就進入了免稅商店區,
第一次來到這邊的感想,就和我先前聽到的感覺一樣,
這裡真的沒什麼好逛的。~"~
除了COACH的存在蠻令人驚艷之外,
其他的商店就很一般,而且整條區域向右向左的商店還對稱著開,
讓我覺得我特地走到另一頭的行為很愚蠢。

免稅商店區基本上還是看的到機場的用心,
有阿里山神木造景、有台北101等等,簡簡單單,
大概和後來我看到的華沙機場差不多。
倒是我在書店裏面發現和我家那失蹤的國旗長一模一樣的東西,
在這裡竟然要賣七十元!
七十元耶!只是一根小國旗?我完全買不下去。
竟然要價70元台幣的國旗!!!

迅速地逛完,並研究一陣子發現其實可以連wireless之後,
登機前我就坐在登機門前把玩手機,上facebook。
天啊,要是這時候沒有手機我真的會無聊到爆!
大概是因為南海上熱帶低壓的關係,飛機有一點誤點,
最後大約在晚上八點左右起飛,明年見了,台灣!
起飛還看的到整個台北和桃園的夜景,超漂亮的,
我有看到台北101!

我搭的飛機是荷蘭航空,先前在行前準備已經有提過了不多詳述,
而就和我查到的資訊一樣,整趟旅程簡單來說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
這是一趟吃飽睡、睡飽吃、吃飽再睡、睡飽再吃的旅程。
恩......,應該不太算有睡飽,但真的是一直在吃東西,
一上飛機馬上有almond和飲料,然後是正餐,之後又有簡單茶點,
同樣的流程從曼谷上飛機後再來一次,只是正餐和茶點次數變多,
後來飛到華沙也有一次這樣的流程。
整趟一直在吃還不錯吃的飛機餐,我已經開始期待回程了!
飛機餐之一
飛機餐之二
飛機餐之四
飛機餐之N
這些圖片只是比較具代表性的大餐,
中間還有一些小茶點,餓了還可以去要餅乾和飲料來吃。

但有一項特別要提的是,
我朝思暮想的半夜冰淇淋,錯、過、了Orz
嗚嗚嗚,怎麼可以這樣!
等了好久不小心睡著,就這樣與冰淇淋沒有緣分QQ

因為內容有點多,所以先寫到這裡,
出發系列文之後再繼續寫。 :)

(待續)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