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商人雕像
Poznań,這個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旅行的第一站,
說什麼也要來好好地介紹一下它,因為這段旅行,
對我而言可是個重要的里程碑,
時間是2011年十月28日。

火車站附近的建築
Poznań是波蘭的西部大城,若要探究波蘭的歷史,
Poznań一定會被提及,因為這座城市的歷史幾乎和波蘭本身一樣久。
身為大波蘭省的政治經濟中心,
Poznań是一座充滿活力的大都市,
對台灣人而言,它更是名模演員隋棠曾經留學過的地方,
以及許多台灣留學的醫學生所在的城市。
走在這裡,呼吸著隋棠曾經呼吸過的空氣,
似乎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即使我並不是她的fans。

舊城廣場裡的文藝復興式建築
之所以決定要一個人旅行,
其實也只是突發奇想,想要自己挑戰看看。
這一次來波蘭,是我第一次離開台灣,
卻也意外地發現,從小到大我對地理的熱愛,
以及全家經常在台灣各地到處跑到處玩,
使得自己的方向感似乎特別地好,
意外地常常成為人體GPS導航系統,
即使我壓根沒有去過那個地方。

在波茲南舊城廣場請人幫我拍照
十月中旬我們到匈牙利布達佩斯hostel的時候,
山東女孩對我說了一句「你一定可以一個人旅行」,
是這次三天兩夜獨自旅行的導火線、催化劑。
才一回到華沙,休息個一兩天,
十月28日,我已經在前往Poznań的火車上。

背景是波茲南最古老的教堂
其實在離開台灣之前,我就已經和我媽說了好幾次我要自己一個人旅行,
但那時其實只是想說先做個心理建設,不只是對我的家人,也對我自己,
心裡其實是想著「應該是不太有機會吧」。

我沒有想過,獨自旅行的機會來的這麼快。

火車一抵達Poznań火車站,便是我發揮看地圖功力與腳力的開始。
自己一個人先和火車站阿姨用波蘭文買明天到下一座城市Wrocław的火車票,
自己一個人找到自己訂的hostel,自己一個人和櫃檯小姐用英文溝通,
自己一個人自拍,自己一個人用英文請路人幫我拍照,
自己一個人和幫我拍照的路人用英文聊天,
什麼都是自己一個人。

也許是一起旅行慣了,一個人,是會寂寞的。
但也因為是一個人,我的膽量變多了,我的英文變好了,我的視野也更開闊了。

秋天的歐洲到處都很美
Poznań本身的旅遊景點並不多,
到現在我還記得的,只剩下走了一大段距離的古老教堂。
整修中的城堡山下的小市集,非常不好逛的shopping mall,
以及我很愛它,一直想和它拍照的腳踏車商人雕像。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有人幫我和腳踏車商人合照!

我似乎忘了說這座城市的特色,
它從古時候到現在都是商業城,
即使在波蘭滅國的123年之間,這座城市仍然不斷地以它的經濟實力,
影響著附近地區,也透過經濟成功保存著波蘭的傳統經商文化。
也因此,腳踏車商人雕像,可以說是一個很好的代表。
不好逛但很有現代感的shopping mall

住到了一間很棒的hostel,早餐非常的豐盛,有熱狗可以吃。
離舊城區又近,我覺得是十分推薦的住宿點。
印象中它是叫做Frolic Goats Hostel。

隔天一早起來吃完早餐我就再次出發,
除了再去看一次腳踏車商人雕像,
再看最後一眼早晨的舊城廣場,
波茲南舊城
還到了靠近火車站附近的知名紀念碑。
lonely planet裡面出現的紀念碑
在火車站裡面的超市買到了便宜到不行的大罐礦泉水(台幣6元1.5L的樣子),
並等待著前一天訂好的火車,
這一段第一次的自己一個人旅行,
還要再繼續下去,前往下一座城市......。
波茲南火車站

波茲南(Poznań)小檔案
城市名稱:波茲南(Poznań)
交通方式:波蘭國內有火車(PKP)、巴士(PKS)、廉價巴士(Polski Bus)可以到
相對位置:華沙正西方&德國柏林正東方(在兩城市的中間)、托倫西南、克拉克夫西北、Wrocław北邊
主要特色:波蘭商業城、腳踏車商人、工人革命紀念碑、古老波蘭歷史、隋棠留學的地方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