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kid在德國漢堡的聖誕市集!!!
說起德國漢堡(Hamburg),大多數臺灣人可能都沒什麼印象,
頂多知道有這麼一個城市和某樣食物同名,但卻不知道它有什麼可看的。
老實說,我也是一樣。
雖然早就知道漢堡是個德國北邊的海港,
也知道這裡的名產絕對不是漢堡,
但我還真的對這座城市一無所知。
要不是丹麥哥本哈根坐到德國漢堡的火車實在是太酷
居然會開上郵輪,漢堡可能很難在我的旅遊行程裡面。
但也因此,我才有機會遇見這座有趣的城市。

我在火車上眺望丹麥郊區
先談一下這神奇的火車上郵輪的經驗好了。
我是上DSB德國國鐵網站事先訂的,ICE直達列車,
一個人要價€39(依當時匯率約NT$1,601),
不便宜,但已經是我能找到的最低價,
11:44丹麥哥本哈根發車,16:16抵達德國漢堡。
搭乘德國國鐵的好處是,他們很少會誤點,
如果幸運地遇到誤點,會得到一點貼心的小補償。
是說,火車開上渡輪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在郵輪裡面!!!!
就是這輛火車一路開到丹麥的海邊,
然後,就直接開進渡輪的貨艙裡了!
當然還不只是火車而已,各種車輛也都跟著開進來了!

丹麥往德國的郵輪超有趣!!
火車在渡輪停妥之後,會要所有乘客下車,去郵輪裡面晃晃,
郵輪內有角子老虎機,有超市,也有餐廳,
整個跨海兼跨國的時程約半小時,
足夠讓你點一份餐,看著船離丹麥愈來愈遠,或是離德國愈來愈近。
(這就要看你是去船頭的餐廳還是船尾的了。)
郵輪的甲板上耶!!!!!
我們還上了甲板看看,不過因為當時蘇格蘭附近有低氣壓,
所以丹麥德國這裡風超大,照片照起來我們的表情都是猙獰的。XD

我在德國漢堡的第一晚
我事先訂好的漢堡hostel叫做MEININGER Hotel Hamburg City Center
十人房每人一晚€12.5(依當時匯率約NT$513),我們住了兩晚,
它並不是最便宜的hostel,地點也不是最好的(不在中央火車站),早餐還要錢(€6.5),
但因為它的評價不錯、有網路、有床單、有吹風機,
衡量利弊之下,我還是選擇了這間,最後也證實我的選擇還不錯。
雖然它是在Hamburg-Altona火車站兼S-Bahn地鐵站附近,
不在中央火車站周邊,以至於我們需要特地搭地鐵來這邊,
但是Altona周邊的環境還真的是不錯,
非常幽靜,但又不失方便性,
以火車站為中心附近就有一堆商店,
聖誕節前夕更是有一個很好逛的聖誕市集!
我們在德國逛的第一個聖誕市集,就是獻給了Altona的這一個。
畢竟聖誕市集就是從德國發跡的,
所以你可以想見我們第一次逛的時候有多麼地興奮!
另外,hostel附近的toom markt這座超市也是不可多得的夥伴,
我好懷念在這間店買的冰淇淋啊!

我的漢堡旅遊路線
(藍色線為我實際走過的點,橘色線為我搭乘的地鐵路線,編號為我逛過的聖誕市集,以下文章會描述。)

我在漢堡的港口邊
隔天一早,我們就坐S-Bahn到Hamburg Landungsbrücken站
想要來看看漢堡的港口風情。
漢堡雖然並不靠海,但離河的出海口很近,
大船都是直接開進來停泊在漢堡,所以漢堡基本上算是一座海港。
事實上,當天早上,漢堡有一個早晨市集很值得去看看,
但因為我們實在是起不來,後來我就默默地忽略了這個行程。

海港氛圍濃厚的地方
根據在Landungsbrücken那邊的旅遊服務中心(小i)取得的資訊,
我的下一站選擇搭U-Bahn到Baumwall站(其實就是下一站)。
從Baumwall走到新港區,享受那邊悠閒的另一種海港氛圍。

漢堡中央火車站Hamburg Hauptbahnhof
結束新港區行程,我們再度搭乘U-Bahn,
從Meßberg站搭到Hauptbahnhof Süd,再走去Hauptbahnhof
也就是中央火車站,一方面探查地形(隔天要從這裡出發去柏林),
一方面看看漢堡的交通樞紐長什麼樣子。
火車站裡的水桶先生Hans Hummel
在火車站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彩繪的「水桶先生」(Hans Hummel)
據說他是十八世紀漢堡常見的水夫,專門提飲用水給大家,
也不知道為何就這樣他的形象被流傳了下來,
現在可是漢堡的特色,來到這裡可別忘記和他照張相!
(光在中央火車站就有很多種彩繪的Hans Hummel喔!)

Spitalerstraße的聖誕市集
還記得我標題寫到漢堡有「逛不完的聖誕市集」嗎?
才剛踏出Hauptbahnhof,第一個聖誕市集隨即印入眼簾!
這一個聖誕市集所在的這條街Spitalerstraße,平日也是主要的購物大街,
有很多可以看的建築物,連Starbucks也好像在一座特色建築裡!
Mönckebergstraße站這一帶以Starbucks為中心,
周邊非常多商店,像是Zara之類的都集中在此,
愛逛街的朋友來到漢堡絕對不能錯過!

在漢堡吃漢堡!
才剛結束前一個聖誕市集,第二個叫做Weihnachtsmarkt的聖誕市集隨即出現,
逛了逛,該是吃午餐的時間。
身為省錢路線的超節儉背包客,又到了一個叫做漢堡的地方,
於是我們好不猶豫地跑進麥當勞點漢堡,
享受在漢堡吃漢堡的樂趣!
當然啦,都來到德國了,一定要嘗試一下只有這裡才有賣的麥當勞餐點,
我點的McRib真的很有德國的味道,我很喜歡。

這裡是漢堡市政廳
沿著Mönckebergstraße這條街繼續走,
在聖彼得教堂周邊我找到了第三個聖誕市集。
逛完再繼續走,到了漢堡市政廳Hamburger Rathaus前廣場,
哇屋,第四個聖誕市集,也是最有規模的一個!
超讚超多人的市政廳前聖誕市集
人擠人的聖誕市集,逛起來超有氣氛,
看看這位可愛的德國小孩,都逛到累了呢,睡的超香甜!

Jungfernstieg的聖誕市集
Neuer Wall這條街就在市政廳旁邊,有很多商店,
可以一路逛到Jungfernstieg站。
這個站有S-Bahn也有U-Bahn,
可想而知是一座大站。
都說是大站了,你覺得能不有聖誕市集嗎?
是的,第五個聖誕市集就在Jungfernstieg
我到今天都還記得那天聖誕歌曲的旋律。
(雖然不外乎就是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之類的。XD)
Jungfernstieg的湖邊超漂亮!!!
這座湖在平常沒有聖誕市集的時候,
也有超美麗的view,來漢堡一定要來這裡走走!

對了,湖邊也有水桶人Hans Hummel喔!

Neuer Wall
逛完湖邊,沿著Neuer Wall走到底到Hamburg Stadthausbrücke
登登,第六個聖誕市集出現。
我想大家應該已經看膩聖誕市集了吧?
本人合理的懷疑,漢堡每一個地鐵站都有一個聖誕市集!

Altona的Kebab店Koz Urfa
當晚當然還是回到Altona站,再逛一次聖誕市集(第七個......),
不過晚餐我們選擇火車站旁看起來生意很好的Kebab店Koz Urfa
人家生意好不是沒有道理的,和普通的Kebab店真的不太一樣,
這一間比較像是高檔餐廳,擺盤也很講究,
Kebab也不錯吃,蠻推薦的。

漢堡,Hamburg,
因為中文翻譯名稱的關係,
華人非常容易誤解這裡到處都有漢堡可以吃。
這座城市是德國北部的重要商港,北德第一大城,
與東德的柏林、西德的科隆、南德的慕尼黑與中德的法蘭克福互別苗頭。
濃濃的海港氣息,是造訪這座城市必定會感受到的氛圍,
而十二月的聖誕前夕,這裡也有著相當濃厚的耶誕氣氛!
德國我只有造訪過柏林與漢堡,
比起相對冷冰冰的柏林,漢堡更得我的喜愛。
這是一座進步的城市,也是一個適合長居的地方,
推薦給正在看文章的你,倘若你對火車遊輪有興趣,
倘若你對德國北部風情感到好奇,
漢堡市,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Superkid @ Guatemala City, Guatemala
18.12.2012 (本篇旅遊日期為10~12.12.2011)

其他德國旅遊文章請見:
歐洲巡禮:在德國柏林享用臺灣正統奶茶&尋覓圍牆蹤跡

== 德國漢堡(Hamburg, Germany)旅遊資訊 ==

1.建議天數:
1~3天 (我是逛1.5天,共2夜)

2.如何前往:
可以搭飛機、搭火車、搭巴士、搭郵輪、開車、騎車、走路,
漢堡是大都市,應該很好到。

3.重要景點:
Hamburg Landungsbrücken、Baumwall、Mönckebergstraße、Hamburger Rathaus等。

4.交通費用:
交通票單程€1.8,若只坐三站以內可買更便宜的短程票。

5.交通種類:
捷運分成S-Bahn(S)與U-Bahn(U),兩種都可以搭,只是編號和路線不同;
公車的代號則是H,在捷運站通常是用Bus來標示哪裡有公車站。

6.地圖示意: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