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bor,美麗的斯洛維尼亞城市。
Maribor是斯洛維尼亞的第二大城,斯國北部經濟中心,
雖然斯洛維尼亞這個國家很小,說它的首都在「南部」好像有點怪,
不過Maribor和首都Ljubljana還是不太一樣。
歷史上,因為Maribor非常接近奧地利,
甚至距離奧地利的第二大城Graz(格拉茲)也只有約60公里,
所以過去這裡就是奧匈帝國的領地,
受到德語系文化非常深厚的影響。
不過眾所皆知,斯洛維尼亞是前南斯拉夫的成員國之一,
加上當年德國是戰敗國,
因此雖然Maribor距離講德語的地方真的很近、歷史也有淵源,
現在想要在這城市找到母語是德語的當地人非常的困難。

傳說中世界最老的葡萄藤
(圖示:傳說中世界最老的葡萄藤。)

從觀光旅遊的角度來看這座城市,
會發現它剛在2012年被選為歐洲文化之都
整座城市走休閒風,Drava river貫穿整座城市,
有古城,有頗具規模的猶太教堂
還有號稱世界上最年老有至少400年歷史葡萄藤
非常適合至少撥個一兩天時間,在城市裡漫步。
由於附近就是阿爾卑斯山脈,因此這裡也是冬季滑雪勝地。
假如有機會好好待在這座城市,相信會是一種享受。

Maribor Castle
這篇文章看到這裡,我想你可能會有些疑惑,
怎麼我用兩段就把Maribor介紹完了?
然後呢?我的旅遊心得呢?
該不會我根本就沒有時間好好待在這座城市,
享受悠閒、悠遊上述景點、甚至去滑場雪吧?

沒錯,你猜對了。

那這篇文章還有什麼好寫的呢?
我想此時此刻你的滑鼠鍵已經移到叉叉的位置,
準備結束閱讀這篇文章。

別這樣嘛!我只待了「10分鐘」的法國Evian都可以寫成一篇文章了,
沒道理我待了整整「27分鐘」的斯洛維尼亞Maribor不能寫啊!

歐洲巡禮:礦泉水之鄉法國Evian(愛維養)十分鐘瞬遊
http://chihyuan7772.pixnet.net/blog/post/28060624

我的行程表是這樣安排的:
12/19 星期一
斯洛維尼亞盧比雅安納(Ljubljana) --> 奧地利維也納 --> 波蘭華沙
交通: OBB (€29, 需事先訂票)
08:05 Ljubljana
09:52 Maribor
10:19 Maribor
13:59 Wien Meidling

由上述資訊你會發現,我待在Maribor是完完整整的27分鐘沒有錯,
而且是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只有27分鐘,
和法國Evian意外只待了十分鐘的狀況完全不同。
因此,我原本的計畫就是,當火車一抵達Maribor,
馬上衝出月台看下一班車在哪裡搭,確定了之後,
衝出火車站,看火車站外面有什麼好看、好吃、好玩的。

我和Maribor火車
不知道算幸運還是不幸運,
火車站外面除了一台火車之外,
只有一些平凡無奇的建築物,
看起來這裡並不是Maribor最熱鬧的地方。
雖然說首都Ljubljana也是如此,並不感到意外,
但多少有點失望,我沒機會探索這座城市了。
(27分鐘是要探索什麼?)

2011,我在斯洛維尼亞Maribor
但此時Maribor的天空正在飄雪。
沒錯,是「飄」雪,而且雪量不少,
每顆雪非常明顯,
和當初我在華沙想用相機把雪拍起來卻拍得像下雨的狀況截然不同。
在Maribor的那個moment,
每一按快門,都可以清楚看到漂亮的白色雪花!

是雪耶!!!!! @Maribor, Slovenia
看到這種景象,身為一個不常看到下雪的臺灣人,
哪有不跑出去淋雪的道理?
我甚至都還嘗試張開嘴巴讓雪直接落在我嘴裡。
看到這樣的雪景,真的非常令人興奮,
即使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

好吃巧克力和難喝氣泡水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尤其是這歡樂時光本來就很短。
很快地,我們就坐上了返回奧地利維也納的特快車。
拆開在斯洛維尼亞買的美味巧克力餅mini rolada
喝著在Ljubljana超市路人說不是氣泡水結果還是氣泡水的1500cc難喝氣泡水
望著窗外的雪景,看著列車慢慢啟動。
斯洛維尼亞再見,至少短期三五年內我可能沒機會再回來,
但我永遠不會忘記Ljubljana美麗市景帶給我的感動,
不會忘記鐘乳石洞的壯麗景色,
不會忘記引領我們前往義大利的好心夫婦,
以及,臨別前送給我們的這般美麗雪景!

Superkid @ Zona 15, Ciudad de Guatemala, Guatemala
13.06.2013 (本篇實際旅遊時間為19.12.2011)

== 斯洛維尼亞馬里博爾(Maribor, Slovenia)小檔案 ==

1. Maribor為斯洛維尼亞第二大城,北部工商業中心,冬季滑雪勝地。
2. Maribor距離奧地利第二大城Graz(格拉茲)僅約60公里。
3. Maribor最有名的景點為號稱世界最老、有超過400年歷史的葡萄藤。
4. Maribor為2012年歐洲文化城市。
5. Maribor為斯洛維尼亞交通樞紐,為來往奧地利維也納、格拉茲、克羅埃西亞Zagreb、斯洛維尼亞首都必經城市。
6. 時間不夠的旅人,千萬記得走出車站和火車照張相
7. Maribor地圖示意: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