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kid在Louisville

路易威爾(Louisville),這座城市的名氣說真的非常地不響亮,

雖然貴為肯塔基州最大城、州政府所在地,

整座城市的規模卻不及隔壁州的的St Louis、辛辛那提,

甚至Indy都比它還要熱鬧許多。

以旅遊的角度來說,Louisville不太算是個吸引人的旅遊目的地,

多數人都只是把它當作旅程的中繼站,我們也不例外。

 

然而,Louisville才不是一座無聊的城市,

每年四、五月,這座城市可是活力十足,吸引眾多美國人目光。

如果你像我們一樣是在其他時間點造訪這座城市,

這裡同樣還是有其他地方看不到的驚喜。

接下來,就由我來為大家簡單介紹這座看似不起眼,

實際上頗為有趣的小城吧!

 

路易威爾,美國大聯盟御用球棒誕生地

Superkid在Louisville球棒博物館

來到路易威爾絕對要來看看的景點,非球棒博物館莫屬!

全名The Louisville Slugger Museum & Factory的球棒博物館,

它不只是博物館,同時也是製造球棒當中的工廠,

他們家所出產的球棒受到美國大聯盟各大球隊與球星的愛戴,

不但品質相當好,價錢也十分合理。

來到球棒博物館,當然要跟著他們的專屬導覽走一圈,

聽聽球棒的製造過程,看看球棒工廠的實際樣貌。

我覺得這個tour最值得的地方是,

在結束的時候,每個人可以獲得一個精美的球棒紀念品,

不但可以拿來放在床邊防身用(?),

還可以作為旅遊紀念的展示,是個很不錯的小禮物。

 

賽馬季前夕,來路易威爾看北美洲規模最大的煙火秀

Thunder Over Louisville示意照片,取自Wikipedia

(Thunder Over Louisville示意照片,取自Wikipedia)

 

每年四月底左右,原本看起來沉寂的路易威爾突然間變得熱絡起來,

遊客愈來愈多,各大旅館的房價也逐漸攀升,

這全部都是為了路易威爾知名的賽馬季而來。

而在賽馬季前夕,有場為路易威爾賽馬季暖身的大活動,

叫做 Thunder Over Louisville

直接翻譯可能叫做「路易威爾驚天雷」。

我個人是還沒有機會親眼來見證,

不過這場歷時三十分鐘的煙火秀,看過的人都說非常值得,

白天提早來的話,據說有可能還會有其他表演,比方說戰鬥機表演之類的。

如果你四月底左右有空,又在路易威爾車程五小時內的距離,

來這邊看看北美最大的煙火秀,想必不會讓你失望的。

 

路易威爾最重要的資產:Kentucky Derby Museum

肯塔基賽馬Kentucky Derby示意照片,取自Wikipedia

(肯塔基賽馬Kentucky Derby示意照片,取自Wikipedia)

 

美國賽馬界有三大公開賽事,

一個是在紐約長島市舉辦的 Belmont Stakes ​​​​​,

另一個是馬里蘭州的 Preakness Stakes ,

老實說上面這兩個我完全沒聽過,

但我卻聽過第三個,也是三大賽事的第一場。

沒錯,它就在肯塔基州,就在路易威爾(Louisville),

每年五月初,Kentucky Derby這場賽馬公開賽,

可是讓路易威爾全程陷入瘋狂的局面。

在這裡,你會看到美國人是多麼的熱衷於賽馬這項運動。

如果你不是在賽馬季前來路易威爾,

沒關係,賽馬博物館豐富的館藏和介紹也可以滿足你對賽馬的好奇心。

 

路易威爾美味的古巴料理:Havana Rumba Middletown

好吃的古巴餐廳Havana Rumba Middletown

由於對我們來說,路易威爾其實是個前往猛瑪洞國家公園中途路過的小城市,

我們停留在這座城市的時間不長,也因此這篇文章的篇幅沒辦法寫得太多。

不過我還是必須推薦一下我們在路易威爾吃的唯一一間餐廳,

它叫做Havana Rumba,是間古巴料理

無論餐點還是氛圍都相當到位, 無怪乎它在眾多美食評比網站上都名列前茅。

這間餐廳實際上不在路易威爾市區,而是在郊區的Middletown,

但為了道地的古巴美食,我想特地開來這裡享用是值得的。

 

路易威爾,對我而言其實只不過是匆匆一瞥,

也因此老實說,我實在是對這座城市沒有太多的感覺。

然而這並不代表路易威爾就是一座無聊的城市,

因為我知道它還有煙火、還有賽馬,還是肯塔基州最大城市。

也許往後有機會,我會想來看看那場煙火,或是看場賽馬,

畢竟這季節限定的賽馬和煙火可是路易威爾旅遊重點中的重點!

屆時,也許我就會再為路易威爾撰寫新的一篇文章。

那天什麼時候會到來呢?我相信,可能很快就會來到。

畢竟中西部一帶值得旅遊的景點還真的是寥寥可數啊!XD

 

Superkid at West Lafayette, IN, USA
Feb 29th 2016 起筆
Mar 1st 2016 完稿
本篇旅遊時間為Dec 27th 2014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