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kid在日本的成田山新勝寺! title=
相信有不少人到日本東京的成田機場都只是轉機,
如果你轉機只有五到六小時,扣掉需要預留的登機和過海關的時間,
實際上只有兩到三小時的自由時間可以用。
偏偏成田機場距離東京市區有大約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
所以相信絕大多數的旅客到最後都是選擇待在機場休息。
然而,如果你和我一樣,是閒不太下來又想出機場晃晃的人,
其實兩三小時出去成田機場有滿多選擇可以嘗試!

成田轉機旅遊項目地圖示意
首先,根據成田機場官方提供的「成田轉機旅遊項目」,
這樣的時間其實就推出了五個官方推薦行程給旅客參考。
行程分別是:
1. 前往成田山新勝寺與成田山表參道體驗日本文化
2. 探索航空科技的歷史並體驗模擬飛行(航空科學博物館)
3. 日本鄉間體驗(多古町)
4. Shisui Premium Outlets ®購物巴士
5. 成田永旺商城 & 開心的「和風」體驗

其中前三項行程還提供免費的導遊服務,
如果對自助旅行不夠熟悉的朋友,
可以直接到櫃台登記,會有專人帶你去玩並在時間內送你回來!
完全不用擔心錯過航班!
詳細資訊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narita-transit-program.jp/tw/index.html

倘若你本身的自助旅行經驗已經很充足,
或者是你想再節省跑去櫃檯預約、等導遊來一起集合出發的時間,
又或者你並不喜歡有人一直盯著你玩、喜歡自由自在旅行的感覺,
那麼接下來的這篇文章就非常有用,
因為我將帶領大家和我一起在兩小時內走一趟成田山新勝寺

成田機場所在的位置其實是在日本千葉縣的成田市郊區,
因此成田市可以說是機場附近最近的城市,
也是你坐火車(京成電鐵)離開機場之後的首站。
沒錯,第一站就是成田站了,車程大概只有5到7分鐘,
所以真的不用太過擔心時間不夠,
這種時間就算我只有30分鐘可以用我也會想要坐過來看看火車站啊,
何況是現在有兩小時以上!XD

其實前往成田山新勝寺的整趟旅程,最困難的部分反而是在機場裡。
當你下飛機之後,首先要過海關,如果你有行李要領記得領行李,
然後走進入境大廳之後,無論你在哪一座航廈,都請尋找要去哪裡搭火車。
照理說,火車的標誌應該非常明顯,而且應該會將你帶往地下室,
進到地下室之後,就是這趟旅程唯一一個比較困難的部份了:要搭什麼火車。
基本上,成田機場有兩個鐵道系統,一個是京成電鐵,另一個是JR東日本。
JR東日本那個系統,在成田機場這邊主要是搭成田特快去東京市區,
據說一小時內會到,但這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JR也有成田站,但因為JR的路線實在太多,
而且JR成田站也大很多,不太推薦第一次到訪的人搭乘。)
我們要搭的火車是京成電鐵KEISEI,不過這個系統也有三種火車路線,
一個是Skyliner,一個是ACCESS特快,還有一個是京成本線
Skyliner和ACCESS特快和成田特快一樣提供的都是到東京市區的快速接駁,
到上野據說只要41分鐘,但這仍舊不是這篇文章要談的東西。
是的,我們要搭的火車就是京成本線,
那輛雖然終點站仍舊是上野,但是每一站都會停的火車。
先和在台鐵一樣,到自助售票機買票(260日幣單程),
然後進站,搭上火車,至此恭喜你完成此趟旅程最艱鉅的任務!

機場與成田山新勝寺的地圖位置示意:
機場與成田山新勝寺的地圖位置示意

我在京成電鐵的成田站
在京成成田站下車之後,可以依照成田山新勝寺的指示走到出口。
從京成電鐵的成田站走到成田山新勝寺的表參道有兩種走法,
一種是我的走法:先右轉,在第一個路口左轉進巷子,過橋,走到路口就是表參道了。
另一種是走到參道口:直走到大條的路右轉,表參道就會在正前方。
雖然看起來第一種好像比較麻煩,但其實這條路比較好走,
說的實在是太麻煩,來個地圖示意好了XD

如何從京成成田站到表參道的地圖示意:
如何從京成成田站到表參道的地圖示意

到訪成田山的表參道當天,天氣實在不是太好,陰雨綿綿的,
但由於是日本新年結束後的第一個週日,
來參拜的日本民眾著實不少,表參道上滿熱鬧的。
基本上這條表參道可以把它看成是臺灣的那種廟口老街,
整條路都在賣和菓子、羊羹和一些伴手禮,
還有許多非常像夜市的攤販,玩遊戲的攤子也有。
走到後半段快接近新勝寺的時候,更會看到許多鰻魚飯的店家,
絕對是來到成田山新勝寺這邊不能錯過的美食。

成田山表參道商家與新勝寺地圖示意:
成田山表參道商家與新勝寺地圖示意

說到成田山的鰻魚飯,其實在日本人的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
因為以前附近海域捕的到新鮮鰻魚,加上成田山新勝寺的朝拜人數眾多,
因此成田山的表參道上開滿了數十家鰻魚飯店,
號稱「鰻魚飯一條街」,是來到成田山的你絕對不會忽略的。
為什麼不會忽略?因為現場烤鰻魚的香氣根本就瀰漫整條街的後半段啊!
即使我去的當天下雨味道沖散很多,還是被鰻魚飯的香氣所吸引!
(我本來的打算是......看看就好,應該不會吃的......XD)
當然,大多數觀光客應該都和我一樣,想知道最推薦的鰻魚飯名店是哪間。
根據我實地到訪的印象和事後的網路蒐集,
川豐、菊屋、近江屋、駿河屋這四間是最推薦的,各有支持者,
不過川豐本店聚集了最多的人潮(即使我去的那天下雨也是一樣!)。
身為時間有限的轉機觀光客,當然沒辦法和大家一起排川豐,
所以我後來是踏進了隔壁也很厲害的菊屋。
鰻魚飯一個套餐還滿貴的,2000多日幣,如果點特上還要3300,
(註: 3300日幣相當於台幣接近1000元。)
基於單純的想試味道但又想吃整條鰻魚,
所以我後來是點特上的下一個等級,2780日幣的樣子。
如果不想吃太多其實有更便宜的三分之一條鰻魚飯可點,應該是1000多日幣,
不過我是覺得來都來了,就奢侈一下吃頓大餐吧。
說實在的,現在有點後悔沒有狠下心點特上鰻魚飯。

超好吃的菊屋鰻魚飯!
鰻魚飯好不好吃?我不是專業美食部落客,講不太出什麼口感,
但可以誠摯地和你說,你絕對不會失望的,真的是很美味的鰻魚飯!

米屋總本店
表參道上除了鰻魚飯之外,賣和菓子的店也相當多間,
我自己因為時間關係,只走進了最大家的米屋總本店逛逛,
並且買了一個當地名產落花生和菓子當場吃(100日幣)。
這間米屋總本店裡面除了販賣各種伴手禮、和菓子、羊羹,
還有免費的熱茶可以取用。
在冷冷的下雨天來到這邊,喝杯熱茶真的有暖暖的幸福感。

成田觀光館
表參道上還有座成田觀光館,其實是旅遊服務中心,
裡面除了旅遊諮詢服務之外,還有些靜態展覽,
有興趣可以來走走,再說這裡的free wifi訊號比較強喔!XD

講完了表參道上的店,來談談這趟旅程主要的目的地:成田山新勝寺吧!
(咦?不是鰻魚飯嗎?)
成田山新勝寺據官方統計,是僅次於明治神宮的日本第二熱門參拜寺廟
每年到訪人次驚人,卻經常地被外國觀光客忽略,
原因無他,因為它離成田機場實在是太近了,
反而為想迅速往返東京市區的一般觀光客遺忘,
要從東京市區特地來這邊反而不是太方便。

Superkid來到成田山新勝寺參拜啦!
基本上這是一間佛教寺廟,主祀不動明王
對於佛教沒有研究的你我,只要知道主神是個厲害的人物就好,
至於它隸屬什麼宗派,有興趣的人google一下就能查的到。
成田山新勝寺之所以香火會這麼興盛,
主要是因為它據說是真的很靈驗,
除了是知名的求子、安胎寺廟之外,
祈求學業順利、闔家平安方面也是十分知名,
當然也是祈求開運的首選寺廟之一。
跟著日本民眾一起使用御手洗,一起把香往身上揮,
一起向不動明王祈禱,一起買御守(我選了學業御守),
一起付100日幣抽了支籤,完全的走入境隨俗路線,
體驗地滿開心的,尤其是我還抽到了支大吉的籤,
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很好,即使後來班機delay也不太影響原本的好心情。
(喔對了,寺廟的籤從大吉到兇什麼都有,
如果抽到兇籤,記得綁在樹上或寺廟指定場所,不要把它帶回家!
當然抽到大吉或吉的話,恭喜你,也儘管帶回家沒問題的。)

我的大吉籤!

整趟成田山新勝寺的旅程,包含搭車、走路、逛名產店、參拜、吃鰻魚飯,
我總共只花了兩小時左右,而且是一整路滿悠閒地亂逛(當然我有在注意時間)。
總體來說這裡真的是來到成田機場轉機時的最佳行程之一,
表參道非常有傳統日本的風格,逛街的人也以日本人居多,
雖然說已經有愈來愈多外國觀光客知道了這個好地方,
但這並不減成田山新勝寺及表參道原有的魅力。
下次來到成田機場,不妨來成田山走一遭,
無論是成田山新勝寺還是表參道上的鰻魚飯或羊羹名店,
絕對能夠讓你在離開日本前有一個更加難忘的日本文化體驗喔!

成田與東京位置地圖示意:
成田與東京位置地圖示意

Superkid at West Lafayette, Indiana, USA
Jan 16 2017 (本篇實際旅遊時間為Jan 8 2017)

#虎航 #旅天下 #深度旅遊玩家  (此為活動投稿用標籤XD)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