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自從我第一次踏出捷運市府站...
松山高中校外地區...便與我結下了不解之緣...

期待每天早上...捷運車廂裡熱心將我搖醒的老伯...
雖然每壹次我都是很慌張的趕下車而忘了跟您道謝...
可是若是沒有你...我可能將在南港板橋間徘徊數次...

期待幾天早上...貼心親切和藹的飯糰阿姨...
總是不用我開口就馬上幫我準備飯糰和溫豆漿...
因為您的噓寒問暖...我的每一天都充滿活力...

期待幾天早上...溫馨的7-11大哥哥...
還是飯糰和豆漿...微波過後飯團總是熱騰騰...
紙巾護手+"小心"...頓時感動萬分...

忘不了買飯團時教訓了我一頓的老翁...
因為有你...我知道了我的國文能力極待加強...
更是了解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忘不了掃廁所阿姨的工作倫理論...
相當實用且有道理的工作倫理...可用在各種方面...
相當實際...絕對不可獨善其身...

忘不了早晨運動老太太的精神訓勉...
謝謝你肯定我的努力與早到的用心...
我會繼續努力...正如我所說得一樣...

回味可口的鍋貼王...
雖然這家店已經不在...
但他的美味鍋貼滋味將長存在我的心中...

回味好吃的餓補水煎包...
獨特的口感飽受學長姐推薦...
而我也將是其中一個...

回味蘇杭裡貼心服務的小妹妹...
年紀輕輕就懂得看客人臉色...
幫忙做生意仍不忘寫作業的認真小孩...

回味清爽可口的豆花...
回味超級美味的三環魯肉飯...
回味一點都不辣的香辣麵店...
回味可以無限加飯會記得手機存在的燒臘店...
回味料多實在的雞排飯店...

記得聯經裡頭的木香書香...
記得聯合報櫃檯的整齊劃一...
永遠記得國父紀念館的強力推銷說明員...
亦記得永吉路那邊經歷過的有趣故事...
101和市政府將永遠與我同在...
學校旁邊的家樂福將一直客運昌隆...
鐵路機廠何時能不再吵雜?
松山菸廠是否就快要消失?
一切一切...倏忽即逝...
2006年...
我將離開此地...
這裡的一花一草一景一物一言一語...
都將成為過去...成為那甜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