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創意推翻生活規律

這本書本身就是一個創意。

        還記得那個日子,我與這本書相見的日子。喜歡逛書店接受書香氣息洗禮的我,如同往常一般走經過新書區,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常,我即將以每秒鐘一公尺的驚人速度呼嘯而去,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然而我卻被這本書吸引住了: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它那金光閃閃的耀眼封面,使它得以從琳瑯滿目的書籍中,進入了我的視覺感應區。

        但這樣還不夠,讓我看見的書,我極有可能對它會心一笑,然後繼續前往我的掏書之路。但這本書做到了,它讓我停了下來,睜大眼睛瞧了瞧上面的書名: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酷耶!好帥氣的書名,好引人注目的書皮!於是我靜下心來仔細翻閱,沒過多久它便成了我的私人收藏。

        李欣頻的創意,成功的使我寫下這篇文章。

嘗試過虛擬死亡嗎?死亡在現今新聞頭版天天有,但只要死亡,就什麼都沒有了。虛擬死亡如何?每天晚上大死一次,然後隔天早晨重新出生,以全新的自己迎向新的一天,這是一個很棒的解除心理鬱悶的方法。你願意試試看嗎?

因為是全新的自己,所以你可以對自己下一個全新的定義,創意便由此而生。你可以虛擬附身,用別人的角度看事情;也應該要跳脫自己的習慣行為模式,替自己創造新的契機。

喜歡李欣頻,因為她旅行過世界各地,總是能夠用各種不同的觀點,解釋她的想法,證實她的理念。書裡面她再談旅行體驗方法,那就是把自己當作在地人,是完完全全認定自己是當地人,如此才能真正體驗當地風俗民情。這想法很簡單,但有多少觀光客這麼做過?

你我都是某一領域的研習生,或是佼佼者,但我們是否真侷限於此,一直是許多人們心裡想問的事情。李欣頻在書中提供了方法,讓你用不同角度過生活,你的生活會更充滿創意、更加多采多姿!

也許有許多人總是覺得,自己的一些才能、資訊,應該要有所保留,成為所謂的祖傳秘方,這一直是中國人的習慣。然而,當代網路世界發達,Web 2.0的世代裡,強調資源共享。這已經大大打破從前人們的習慣!但這未嘗不好?何必留一手?盡情的與人分享,別人能從你這裡學到東西,而你自己呢?會獲得更大的能量的!對大家是有利而無害。

李欣頻在書中大力推薦一部電影:The Secret(心想事成的秘密)。這部電影講的主要是LOA(吸引力法則),說的是每個人在冥冥之中都對別人有些許影響,而且是可以以科學角度證實它的存在的!而且,你所做的一些決定、想法,可能早已決定了你的未來。所以其實身旁所發生的一些事並不是巧合?這說法十分可信,也讓我體覺到,沒錯,這世界並不是只有我一人。我的想法如何,誰能保證與他人無關?

創意可以改變人的想法,甚至是人的一生。它還能改變一座城市的未來命運!杜拜這座城市,如今全世界皆知,它的帆船飯店被英國評論家號稱為七星級,它的遊樂園據說比迪士尼還要好玩千倍,它的杜拜塔將在2008年超越台北101成為世界第一高樓,杜拜還在規劃科技城、媒體城、購物城,可說是面面俱到,一步步將這座城市塑造成為全球的流行趨勢指標。你可知道,他們早已面臨石油短缺,而石油正是他們國家早期賴以維生的物資?

是創意,是創意改變了這座城市。書中說的好,「如果你還沒被邀請來杜拜,表示你還不夠重要」,這是事實。杜拜儼然已成為全球影響力高的人士時常蒞臨的地方,不再是從前的帛琉、普吉島,因為這裡提供他們更多資源,給予他們更棒的環境,度假、經商開會兩相宜,哪有比杜拜更棒的地方?將超越台北101的杜拜塔也很有創意,它的頂端據書中所說是兩座尖塔,可以隨時加高,以確保它世界第一高樓的位置。杜拜繁榮發展已不再是空談,它已經是事實,而未來更是無可限量!誰會記得它曾只是個小漁村?

李欣頻這位作家,是位認真的人,讀過很多書,看過很多電影,在書中他引用了許許多多不同出處的內容,句句切入主題,字字刻畫人心。由她口中說出來的其他文字,似乎已不再是其他作者的出產品,而是屬於李欣頻的。

No mind on yesterday. No map for tomorrow. Just follow your heart of today.

Say yes to everything! Say thanks to everyone!

在無限可能的點上,看最好的新的無限的可能。

將創意,完完全全銘刻在你我的心靈中,落實在你我的生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