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整天待在家裡避暑似乎不是件好事,該是出來聽演講的時候了。
今天我到了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聽演講,這地方來過好幾次,現在已經很熟了XD
在演講開始前我還先跑去台大裡面晃晃......= =
恩......偏離正題了XD
今天的演講是我在一兩個禮拜前報名的~

是由HSBC匯豐銀行、Motorola、104人力銀行所主辦的演講,談自我品牌~
講者分別是這三家公司的高階總經理陶尊芷、黃玉瑩、邱文仁三位小姐~
因為講題是自我品牌,所以不分年齡其實都還蠻值得聽的~^^
經過這場演講我更確認了我所認同的一些事情,感覺收穫不少呢~!^^"
啊對了~總不能心得文都沒談到演講內容~XD
不過因為我沒有良好的演講做筆記習慣(喜歡認真聽所以忘記筆的存在)
所以我只記得幾個比較重點的部份~
三位女士一致認為,"態度"最重要~!
並且要有自己的原則~
"有原則的人,可能10人中只會有1人喜歡你,但其他9人都會尊敬你;
但是沒有原則的人,10人可能都喜歡你,但卻不會有人尊敬你"
這句話令我印象蠻深刻的~@@
當然還要有"自在、自信"~!
並且做到"自我定位"-->進而積極尋找機會
"不要入寶山而空回",多尋找工作或實習機會,如果真要離開也要學到東西,不管那是什麼。
由三位人力資源高階主管口中說出頗具影響力~!
另外,也有提到7年級生對他們的觀感,其實發現我們並不像媒體聲稱的草莓族~
企業多半對我們的印象蠻好的,我們有"創新"、"活力"、"勇於表達自己"等等的優勢~
不過也是有一些缺點,像是"個人主義太重"~
他們說現在的企業強調團隊合作,只顧自己是不合適的~這點我完全同意~^^"
"缺乏獨立性",這部分他們談到了"直升機父母"(天下雜誌前不久某一期的特別企劃)
"個人隱私",他們覺得現代年輕人太注重這個,但常常只注重個人不注重公司隱私,是個很嚴重的問題@@
"超出現實的期待",三位小姐覺得我們多數年輕人常對職場充滿美好幻想,
進入職場後發現與期待大不相同,不適應的人非常多~@@
三位總經理所說的問題相當值得我們去省思~!
快接近結束的時候黃總經理說了一句我時常聽到,但也相當合適,歷久不衰的一句話......
"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想清楚,努力去做,人生沒有達不到的!"
無論我們現在是大一、大二、大三、大四、研究所、就職中~
這句話真的都可以套用在每一個情況中,讓我們去努力,去思考,去選擇,努力,然後勇往直前,因為,
人生沒有達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