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的某一天,我在某網站上看到一個情報......
"洞悉資安大未來-2007資訊安全論壇"
看起來好有趣喔,真的。
點進去活動網頁,看到了琳瑯滿目的贊助廠商,DELL,Sun,Hinet,...,etc.
還有琳瑯滿目的獎品~@@|||
看起來就好吸引人喔,一堆獎品耶,幫它宣傳在部落格也有獎品。
所以我毫無疑問的放上了那javascript的宣傳連結XD
雖然如此我還一直考慮要不要去......
因為都是正在資安界工作的人去聽,一個學生去聽似乎有點勢力單薄。
(不過我聽這種演講好像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就是...XD)
而且原本這禮拜的行程已經排滿了,要不是有幾個部分臨時取消,我還想去當松濤輔員的......

--

2007/9/4禮拜二早上八點,我從泰山抵達台北南京東路上的六福皇宮門口。
這是個陌生的地方,即使台北市我徒步走過那麼多次,也還沒進去過這間飯店。
不過今天我進去了,一進去就一路順著接待人員的指示到地下三樓。
領號碼牌,排隊,領兌換券,我好像是100多號。
<註:兌換券是他們所謂的早安報到獎,前100名和前200名會有不同等級免費賽門鐵克防毒軟體>
拿到一個賽門鐵克的袋子,裡面裝著一堆很精緻的手冊,還有問卷等等。

這是賽門鐵克--一間蠻有名的防毒軟體公司,所舉辦的活動,我是第一次參加。
為了拿防毒軟體不少人都來的好早,畢竟一個並不便宜。@@|||
大家都是上班族,好像大家都有名片,整個給人的感覺都很不同。
而我,像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XD

--

很快的活動開始了,全部的人(我想應該有1000人)被帶到一個大房間。
六福皇宮真的蠻豪華的,裝飾整個很皇宮的感覺,的確和它名字一樣。
開場是賽門鐵克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徐海國先生,是香港人的樣子,廣東口音很重。
他的言論蠻簡潔有力的,我蠻喜歡,不然一直用力想聽懂廣東國語實在很難受XD

--

緊接著是富邦金控資訊暨作業本部副總經理黃小姐,正版國語聽起來舒服多了。
她提醒了一些資訊安全常出現的問題,以及他們應用在金控上的實例。

--

再來有一段是在講資安人雜誌最近做的調查,蠻準確的。
但是我覺得意義不太大,因為這好像連我都猜得出來結果XD
不過還是有其公信力啦,他說的調查方式我還蠻喜歡的,的確可以準確調查出每一家公司的情況。^^

--

然後是賽門鐵克亞太區產品行銷總監楊志偉先生,這段演講最長,也是今天的主題。
大致上就是在說Security 2.0的相關概念,我覺得其實就是Web 2.0應用在各領域的其中一實例。
真的什麼都在2.0......哈哈~不過理念跟Web 2.0差不多,只是換成用防毒防駭的方式講而已~^^
這段講得很長,他又是香港人,我聽了好久很痛苦的廣東國語......Orz
不過內容還不錯啦~尤其是對沒聽過什麼2.0的人而言算很淺顯易懂又不失偏頗。

--

緊接著是午餐,當然它有送午餐券,大家去領免費便當~^^
菜色是七菜一飯一飲料沒有湯......
(好啦我承認我還是對沒有湯這件事耿耿於懷XDD)
不過是免費的就不要要求太多了~況且這算是豪華便當呢!
綠色菜部分只看的到進口花椰菜,看來菜價回穩還需要一段時間.....唉~

--

中午吃完飯好奇的我當然找機會逛這整間飯店一圈囉。哈哈~^^"
六福皇宮從地下三樓到地上三樓都是開放空間,其實不會很寬,算是有點窄的豪華大飯店。
不過它的裝飾算是不輸君悅,跟圓山比我想還是有差就是了...XD
四樓以上是房間,我跑到五樓納涼了一會兒才下去~@@

--

下午開始是分組教學的課程時間,我不太喜歡這部分。
因為分四個地點,四種主題,可是我都好想聽喔XDD
最後我是在"企業訊息管理"的房間裡面聽~
總共分四個時段,四個不同小主題,每場進場都有刷條碼。
<註:入場證上有條碼耶,超有質感的,哈哈,整個有很安全的感覺~^^>
在每一場結束之後投問卷有抽獎,前幾場獎品是512MB隨身碟,最後一場是Wii和數位相框以及資安人雜誌一年。
回答問題或問問題會有公事包或登山包或讀卡機。
中場休息外面有實機展示demo和有獎徵答,獎品和上一句一樣。

有一次中場休息有好吃的蛋糕餅乾和飲料可以喝。
最後結束交回活動總問卷可以得到高級雨傘一支,拿一開始的兌換券領防毒軟體。
還有幫它在部落格宣傳列印畫面給它得到i-cash一張......
你知道嗎?我真的覺得今天這活動叫做獎品大放送XDDDDD
不過我抽獎都沒抽到,有獎徵答也輪不到我就是了,雖然如此獎品依舊很多。
難怪我看到有老頭只是來拿獎品的,上課都在睡覺......>"<
回歸正題,這段時間我聽到了蠻多不錯的新玩意,挺好玩的。
雖然我可能記不了那麼多,不過能夠知道有這樣的東西就讓人覺得很興奮。
資安界的人也注意到USB的煩人病毒了....學到了幾個簡單的檢查指令^^
然後有很多我暫時還不會碰到的軟體介紹,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玩玩看。如果有機會的話XD
外面有獎徵答的主持人不錯看,不過這並不是重點。
而且這裡的上班族果然好多了,不會出現世貿電腦展一堆人爭看美女或搶獎品的恐怖畫面,大家挺首秩序的。
也或許是因為,他們的同事或是同業朋友都在場吧,哈哈XD

--

回到家已經是七點了,晚餐時間,整理一下今天的這篇小心得,準備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