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大人,一部好幾年以來(大概是從國中到現在吧),
第一次可以讓我從頭看到尾 還覺得很好看 願意推薦給大家的電視劇。

"這世界要公平"
真的嗎? 真的有公平嗎?
主角的正義感 我真的覺得很欽佩
如果台灣社會多點這樣的警察,現在社會就不會是這樣子。

但是是什麼原因讓很多警察忘了當初那分初衷呢?

"每天早上扣上鈕扣" 最後這集這句話出現的時間真的很棒 發人省思。

為了一個善意的目的,所以做了很多惡意的事情,
這樣真的是對的嗎?

這部戲從頭到尾我都覺得很棒,
有人說畫面剪接跳來跳去,可是我卻覺得,每個畫面都有它的意義。
劇中很多地方的配樂都很符合劇情的要求,只是可能是用隱喻的方式,
所以如果沒有從頭看到尾,或是沒有將劇情做連結,有可能會看不懂。
不過其實網路上很多討論,就算真的不懂,看一下討論就會豁然開朗。

很欣賞這部戲裡面的友情,這種友情真的是很難得才能遇見的,
不論是劉與林、劉與潘、潘與李、黃與J、江與陳 等等
友誼都好堅固 令人羨慕

工作夥伴或師生關係亦如是
劉與牌、劉與張、劉與宏、劉與寶 等等
他們互信互持 這不也是我們期待的嗎?

愛情可能就不是我們想要的了 基本上這部戲愛情很多是悲劇XD
不過,還是有一些地方值得我們反思。

從一開始的警校生活 實習 到下鄉來台北 到屏東 二技 北縣縣刑大 警政署 政治 等等
波麗士大人把警察的一些事實都刻劃出來了 而且有夠真實
我個人是覺得它真實到 警界會覺得這是一種誤導XD

"如果你的敵人,是你最好的朋友。"

這句slogan並沒有明顯指誰是誰,劇中很多人事物都可以套用,
然後,我們就會產生許許多多的感慨。

這部戲最成功的地方在於,
它確實能讓多一點人,體認到警察的辛苦,在不同職位的警察的身心甘苦。
看完這部戲,也許,大家都能對警察有多一分的尊敬。
也或許,大家也會以更嚴格的角度,審視警界現在情形,思考如何改進。

最後的結局,尤其是文字的部分,
是我覺得,非常棒的一種結束方式,帶給大家一些省思,
看完除了感慨,還是感慨。
"鞠躬敬粹"、"通天遁地、十八般武藝"
這時候穿插這些過去的東西,真的,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真的是恰到好處。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莫忘初衷吧!
大家都不止一次聽過這個詞,不過說真的,初衷還蠻容易被淡忘的,
不只是"我長大以後要當警察"這種初衷而已,
我們每個人做一些事,或是下決定,都有初衷,
不管之後遇到了什麼困難,或是被困惑了,
只要像"扣第一顆鈕釦"那樣提醒自己,相信,我們會離我們的夢想更近。
--
乎~ 好長的觀後心得XDD
因為真的蠻好看的 所以大推 哈哈~
很難得的職業劇 跟一般偶像劇差很多:)
有機會的話 可以去看看重播 或是網路上看 建議從第一集開始看不然會看不懂XD
哇哈哈哈哈~

想把它當偶像劇看其實也是可以啦
Judy、桂綸鎂、Aggie & 藍正龍、林佑威、鄭有傑 等等
帥哥美女也是都有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