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蘋果烤鴨的廬山真面目!
來到波蘭也已經兩個月了,在這期間我們吃過不少波蘭菜,
像是波蘭水餃pierogi、炸豬排kotlet schabowy、燕麥豬血腸kaszanka、獵人燉肉bigos等等,
清一色我在波蘭國情概論旁聽的時候,音卉老師介紹過的菜色。
寫到這裡我發現我還沒有介紹過前面這幾道菜......。
但這不是重點,因為這一篇文章要介紹的,是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吃到,
今天終於有機會一窺它廬山真面目的波蘭名菜之一:蘋果烤鴨,
它的波文名字則是「kaczka pieczona z jabłkami」。

蘋果烤鴨這一道菜,我們之所以拖到十一月才吃到它,
是因為通常它都是在高級餐廳裡面的菜色,價格實在是太貴。
一般的波蘭牛奶吧或是路邊餐廳雖然選擇很多,
但通常就是pierogi、炸豬排、馬鈴薯、麵團、bigos,
差不多就是那樣的組合。
路邊Kebab(沙威瑪)店很多,
還有好吃又便宜的波蘭披薩zapienkanka,
但蘋果烤鴨既然曾經在課堂上聽到過,
說什麼也要來試試看!

至於這道菜到底是什麼樣的菜呢?
讓我們換個角度來欣賞一下它:
另一個角度的蘋果烤鴨

我們可以看到在左上角是很好吃的炸馬鈴薯,
下方橘色那塊是水蜜桃,下面紫色的是甜甜的菜(與bigos係出同源),
綠色那撮不用我講,大家應該看的出來那是生菜。
以上都不是蘋果烤鴨這道菜的主體,重點在右上方,
但和大家say sorry,這張角度不好,
讓我們換另一個角度再來看一次:
蘋果烤鴨的又再另一個角度

我們看到了烤鴨本身,鴨子中間夾著那個長得很像馬鈴薯泥的東西就是蘋果泥。
因為在做蘋果烤鴨的時候,是把鴨子內臟挖空填滿蘋果泥再拿去烤,
所以蘋果的香味是會滲透到鴨肉裡的。
我們吃的這間的鴨肉烤得非常的棒,蘋果泥也好可口,
重點是,它的份量蠻多,是可以吃得很飽的一餐喔!
要形容口感的話,鮮嫩多汁還是什麼的大家可以自己去想像,
反正我覺得我也許在離開波蘭之前還會想再吃一次!XD

餐廳的menu
最後來和大家簡介一下這間餐廳,
據波蘭人Anna的說法,這間是Zakopane式的餐廳,
販賣波蘭各地的料理,讓只來華沙卻無緣去別的地方的旅客可以吃到當地美食。
它每一天都有不同的特餐,其中蘋果烤鴨這一道是他們的禮拜三特餐,
一份大約是26~27波幣(約台幣260元左右),算是很划算。
所以囉,想來吃蘋果烤鴨,請挑禮拜三再來!(更正:詳見下方補充說明。)
希望接下來有機會再和大家介紹其他的波蘭美食囉!
今晚外面的氣溫是零下三度,天氣晴朗還看的到星星,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下雪,我好期待喔! :)

---2012.02.06補充---
根據我在2012.02.01實際去吃第三次的結果,
這家餐廳在二月開始換菜單囉!
蘋果烤鴨不再只是星期三特餐,
而是天天都吃的到!
但是同時它也漲價,原本的26波幣「只有蘋果和烤鴨附贈水蜜桃」
如果想吃到照片中的這個盤子裝盤的蘋果烤鴨,
就必須自己加錢點馬鈴薯,紫色的菜也是另外加點的side dish。
提醒想吃的網友們要注意喔!
---補充結束---

蘋果烤鴨餐廳小檔案
餐廳名稱:Karpielówka
餐廳地址:Indiry Gandhi 11
餐廳網址:http://www.karpielowka.com.pl/
餐廳價位:蘋果烤鴨約台幣260元,其他的主餐也約在260~400之間。飲料大約是40~60元,有可樂、果汁還有酒。
如何前往:搭乘地鐵到Imielin站,出站你會看到一間很大的電影院,往電影院的對面走,大約是一個公車站的距離。可以選擇搭公車或走路皆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