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我們搭便車的好心義大利夫婦!!
義大利Trieste是illy咖啡的故鄉、國際帆船賽場地,
因為距離斯洛維尼亞非常近,吸引了我們前來拜訪。
亞得里亞海的美麗景致、燈光閃爍的Trieste山城、
義大利風格的建築、熱情的義大利人民,
讓我對義大利的印象,提升了非常多。
(在去之前,只知道最近義大利很亂......)
燈光閃爍的Trieste山城!

一開始,我原先的計畫是,
在參觀完斯洛維尼亞的鐘乳石洞之後,
從Divača坐火車到Sežana車站,
由於剛好適逢禮拜天,來往義大利的公車停開,
因此打算走路去義大利。
我在事先已經查好眾多資訊,
也已經知道路況為何,
更為自己設好了停損點:
過了邊境之後假如天還夠亮,看到海就可以回去了,
如果時間許可,可以走到電車站搭到市中心。
雖然也有想過回程天色昏暗,
也許可能可以舉起大拇指搭便車回Sežana。
但我真的、真的沒有想過,
我會在從Sežana車站走向邊境的途中,
遇到一對住在義大利Trieste的年輕夫妻主動停下車來,
搖下車窗,邀請我搭便車(hitchhiking)到Trieste!

因為搭到便車,我們比原先預期還要早到Trieste海邊,
看到了亞得里亞海,還逛了Trieste的市中心。
我的背後是亞得里亞海,也就是地中海的屬海!!!!
Trieste不愧是illy的故鄉,
除了有illy咖啡的專賣店,
許多bar也都標示著自己的咖啡是使用illy咖啡。
義大利風格的建築與海港風情,
在這座城市都看的到,是座很大的城市。
我和義大利式的建築!

不免俗的,我們也在幾個觀光景點前拍了照,
買了明信片寄給自己和家人,用facebook打了卡,
標準的三步驟,我都完成了。
我和義大利郵筒的合照!
我,真的到義大利了!
不是只有踏一腳就離開,不是站在遠處眺望,
我真的在義大利完整的逛了三四個小時,
而且還是一座很大的標的城市。
Trieste的夜景真的超漂亮的!!

回程,義大利夫婦願意再載我們一程回Sežana車站,
我們真的遇到了一對很好心的夫妻。
一起買了巧克力送給他們,也給了他們名片,
期待假如有機會他們和他們未來的小孩來到臺灣時,
我也可以熱情的為他們介紹臺灣!

義大利,將會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其中一段旅程!
義大利國旗~!

Written by Superkid
2011/12/19 @斯洛維尼亞前往奧地利維也納的火車上

本篇文章為下面兩篇文章的後續遊記心得:

歐洲巡禮:在斯洛維尼亞Ljubljana眺望阿爾卑斯山!
http://chihyuan7772.pixnet.net/blog/post/27731773

歐洲巡禮:在斯洛維尼亞看見喀斯特鐘乳石的自然奇蹟!
http://chihyuan7772.pixnet.net/blog/post/27731775

義大利Trieste地理位置示意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