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聽了一場很wonderful的演講~
講者是微軟大中華區區域總裁黃存義先生~
在台北市的台泥大樓~感覺真的很棒~^^
聽到些不錯的東西~^^
是天下雜誌辦的~算是高規格~
氣氛不錯~聽的人有很多上班族~^^
當然也有學生~像我就是~
不過聽完之後我覺得~
說的內容對學生助益很大~上班族也是~
這是場很難得的演講~
可是當初我在邀人的時候卻沒有人回應我......
今天我是自己去的~
當然~還帶了我媽去~@@"
反正都沒人陪我去......= =
黃先生整場演講講最多次的就是"Gung Ho"
微軟Gung Ho臺灣~台灣Gung Ho微軟~Gung Ho全世界~
Gung Ho是什麼?
是"共好"~是台語或是廣東話、客家話的"講好"~
除此之外在Q&A的時候~
有人問台灣學生在面對大陸的來勢洶洶有什麼競爭優勢~
(這想必是在場和我一樣去聽的學生問的~^^)
然後我就又聽到了幾個常聽到的名詞~^^
innovative~compassion~等等之類的~
其中黃先生比較強調的~是"誠信"~是"合作"~
還蠻贊同的~雖然聽過不只一次~
不過這的確是我們要贏別人要有的優勢~
當然還有"共好"~
微軟的奇妙策略~幫助你的競爭對手~
讓大家一起"共好"~(相信這中文很淺顯易懂)
然後~整體的競爭環境變的更好~
對自己和競爭對手同樣都有很大的成長~
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聽完感覺微軟是個"很有心機"的一家企業~
可是又不得不佩服他們的一堆像"共好"的perfect策略~
這是一場很棒的演講~
天下的副總編輯很漂亮~(恩~這不是重點~我扯遠了...= =)
整體演講的效果很棒~(尤其喜歡一開始的影片+打下來的垂直燈光)
下次一定要再繼續聽這種演講~!!
收穫很多~^^
by superkid,2007/01/25

以下附註天下這場演講的宣傳詞~

在全球化競爭格局下,成長之路極其險峻,經營者必須做出關鍵的選擇,才能成為1%的贏家。

比爾蓋茲1975年所創立的微軟,是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軟體供應商,
每一次創新都牽動著世界的經濟動脈與人類的生活方式。

近期亞洲勢力的崛起,更加強化微軟大中華區戰略地位的重要性,
而以黑馬之姿擊敗兩岸三地傑出經理人,晉升為大中華區區域總裁的黃存義,
便從全球定位出發,發展出「求生存、求共存共榮、求共創未來」的經營三部曲
開拓微軟在大中華地區的市場。

天下標竿領袖論壇「邁向成長之路-關鍵的選擇」系列四,
將邀請視野宏觀、歷練豐富的微軟大中華區區域總裁黃存義與各位暢談,
面對兩岸三地管理及市場需求的差異,
他如何運籌帷幄,創造微軟與消費者的雙贏局面?


邀您一同分享標竿領袖智慧,創新競爭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