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演講很不錯~是臺灣微軟辦的攸~^^
邀請到微軟軟體部門的經理來演講~
內容風趣~充實~確定能夠讓大部分的人得到他想要帶給大家的東西~
整理幾點我覺得印象深刻的如下:
1.工作態度很重要~英文很重要~!這點個人很認同~
不過他說中文熱的現象這部分我有些不以為然~@@
因為雖然英文還是很重要~但是不能因為自己很會中文就說中文其實還好~
這部份個人有些小意見~而且我還是不知道他所謂的某大報是哪份報紙......
因為中文熱我可不是從一份報紙得知的...XD
2.Java對微軟來說只是一杯咖啡~這個比喻很妙~也可以了解微軟與昇陽公司之間的關係~
微軟顯然對於昇陽公司創造出這個現在超級popular的語言感到不以為然~
不過有一點他說的我覺得不錯~學程式語言重要的是學它的過程~
如何寫的順~寫的精簡易懂好操作~學會那個語言只是其次~
就像之前周世傑老師所說的~學會了幾種語言~知道怎麼操作之後~
再多的語言我們都能夠得心應手~@@這點還不錯~值得參考~^^
所以現在學會Java絕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提醒自己不放棄XD)(好像轉的很硬= =|||)
3.與之前一月聽的微軟大中華區總裁的演講比起來~感覺經理比較平易近人(這好像是廢話@@)
應該說~他比較沒有那種官方說法~而是比較貼切學生的觀點來說~
當然~更重要的是~今天我難得的沒有感覺到微軟覺得它比別的公司強~想要支配其他公司的感覺~
之前那場演講怎麼聽都有這種feel~這次沒有~所以這次的評價我覺得不錯~^^
另外~關於他們的生涯體驗計畫~感覺很不錯~
不過~覺得自己的一些經驗還不太夠...多參加校內的事務充實自己~
明年甚至後年再來考慮看看好了~^^
不過倒是很贊同學生需要有多一點認識職場經驗的這個說法~
鼓勵有興趣的同學們有機會可以試試不同的此類校外大公司工讀培訓活動~^^
基本上~有消息我通常都會貼在我的個版~^^
呵呵~不錯的演講~
最近一定是演講週~
明天後天又有一大堆演講~(時間還重複...= =)
哈哈~好難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