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eliczka鹽礦門票在手,希望無窮! XD
你有沒有夢想中的婚禮場景?
好吧,大多數的男性應該和我一樣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尤其是婚禮這件事目前離我還非常非常非常之遙遠......。
但女生們呢?
就我猜測,也許是像馬爾地夫、模里西斯那般的海灘美景相伴,
也許是像希臘小島那樣有藍藍的海空與藍白相間的可愛房子,
或者是在歐洲的大教堂裡許下彼此的承諾,
又或者來場傳統的閩南或客家婚禮好像也不錯。
那麼,來一場在地底下整座都是由鹽礦打造而成的教堂舉辦的婚禮如何?
沒想過對吧?聽起來是不是很酷!
而且你將是在UNESCO世界遺產裡舉行婚禮喔!
如果你心動了,可以馬上撥打Wieliczka鹽礦專線,
我相信一定會有專人為你服務的!

延續之前所敘說的Kraków之旅,
這場2011年十月中旬的旅行,是我們唯一一次地跟團出遊,
跟的是華沙經濟大學(SGH)學生會ESN的旅遊團。
Wieliczka鹽礦,是我們的最後一站,
結束之後我們就隨即驅車北返華沙。
因為旅程看到的東西實在是太豐富,
所以分成三篇作敘述,
上一篇Kraków(克拉克夫)的文章長度連我自己都有點驚訝,
這篇Wieliczka的介紹兼心得,是否會一樣長或者會簡短敘述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騙人的波蘭常見大太陽
波蘭的十月中旬,已經有些許寒意,
不過照片中的大太陽,總是會讓我有種我在說謊的感覺。
不,這太陽根本是個幌子,冬天的波蘭只要有這樣的太陽都是幌子,
我還記得今年2012年一月的華沙那些陽光普照但零下十幾度的日子。
當然,十月的這時候還沒那麼冷,算是個位數字的溫度,
但對大多數臺灣人來說,這樣的氣溫已經需要穿好幾件衣服才能出門了。

Wieliczka很長很長的下樓梯
Wieliczka鹽礦是在地底下,所以需要爬很長很長的樓梯下去,
有多長呢,我覺得照片可以說明一切。
不過還好這是往下爬,如果像倫敦地鐵柯芬園站的往上爬樓梯,
爬到後來真的會恨不得自己當初為何不和大家一起擠電梯。

Wieliczka鹽礦導覽解說
到了地底下,鹽礦導覽解說就開始了。
我們的解說員是很年輕的波蘭正妹,
解說毫無疑問是英文,用波蘭文也可以通,中文就別妄想了。
基本上鹽礦展示的是各式各樣的鹽雕,
以及當年開採鹽礦的工人生活之類的。

Wieliczka鹽礦地下教堂
鹽礦地下教堂絕對是Wieliczka的一大特色,
整座教堂全部都是用鹽打造,
因為在教堂下面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舉凡全世界能找的到的照片,
應該都和我所照的角度一樣:由上往下照。
(如果你有看到在下面照的,需要多付10 zł!)

漂亮的地底鹽湖!!!
教堂參觀結束後繼續走,會看到幾座很漂亮的地底鹽湖
包含前述的教堂,我覺得在地底下全部的景點,
真的要親自來一趟才能體會它們的美。
我那台可以化腐朽為神奇的相機(我永遠記得它把昏暗的華沙墓園拍得像大白天......),
在地底下完全發揮不了作用,頂多比別人的相機亮一點而已,
但還是不夠。

鹽礦餐廳,一定會在這裡吃上一頓的!
逛了那麼久的鹽礦,在結束之後通常大家一定會餓,
身為觀光景點的Wieliczka很自然地在結尾設置紀念品店和餐廳。
至於價位,都說它是有聯合國UNESCO認證的觀光景點了,
就不要期待會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價位。
不過想想,你一生中也很少有機會在地底鹽礦下吃午餐,
而且離開鹽礦之後要找到吃的也是要到市區才有,
該花的錢,還是要花下去的。

當年的打卡照
(圖示:當年在地下餐廳的打卡照。)

Wieliczka鹽礦擔心大家吃完飯忘記買紀念品,
所以很貼心的在大家搭電梯上來地面之後,
設置了一個必經的紀念品店。
在店裡大家可以買到各式鹽有關的紀念品,
如果你想,可以買點波蘭的鹽回家喔!

UNESCO的認證牌子
Wieliczka鹽礦,
波蘭眾多UNESCO世界遺產之一,
擁有豐富的鹽雕和洞穴,
距離觀光大城Kraków也不遠,
非常適合旅人將奧斯維辛集中營、克拉克夫與鹽礦打包起來一起玩。
都來到Kraków,倘若你看膩了教堂和舊城,
不妨挑一天坐公車來趟鹽礦之旅吧!

註1:可於Kraków的Dworzec Główny Zachód (Galeria)站搭乘公車,
該公車站位置在火車站旁邊那間shopping mall的面對正門的左側側門出去一個block,
搭乘304號公車,需事先在旁邊售票機購買車票(公車電車均適用)。
記得,因為Wieliczka是在Zone 2,記得買Zone 1+2的車票,
Wieliczka Kopalnia Soli站下車,價錢常常在變,我就先不提了,
但波蘭車票很便宜,所以不用太擔心。

註2:Wieliczka鹽礦需要購買門票,
全票73 zł,學生軍警老殘票58 zł,教堂照相10 zł,語言導覽10 zł,
此為2011~2012的票價,暫時還沒有調漲的計畫。

Superkid @ Guatemala City, Guatemala
21.11.2012 (本篇實際旅遊日期為16.10.20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