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Beach,我的美國密西根州初體驗。
一直以來,美國的密西根州一直都是我很想要造訪的地方,
不只是因為密西根很美、密西根湖很有名,
更是因為密西根州是我第一次和美國接觸的地方。

(首張圖片示意:Silver Beach,我的美國密西根州初體驗。圖為Silver Beach海灘上的人生百態與各種景觀。)

看到這裡,忠實的讀者們以及我的親朋好友心中應該會冒出個疑問:
「你什麼時候去過密西根州了?」
「上次某篇文章不是才說洛杉磯是你第一次造訪美國嗎?」
(2013洛杉磯相關文章請見: http://chihyuan7772.pixnet.net/blog/post/29748393 )
不不不不不,雖然洛杉磯是我第一次踏上美國的地方沒有錯,
但密西根州早在2008年就已經和我有了緣分,
那就是國立中央大學語言中心謝明慧老師的「跨文化網路英文專題」課程!

跨網英文專題課程是我認識美國文化的入門磚,
因為它,我看懂了美式足球的大致規則,
從此每年會關注超級盃的廣告和表演(咦,不是應該是球賽嗎?LOL);
因為它,我第一次和美國人有所交流,
一口氣和從小學到博士班的各個學習階段的學生在論壇上討論各種議題;
因為它,我對密西根大學頗有好感,
雖然我最後沒有申請這間學校但未來我一定要去造訪。
這門課我學到很多,整體來說可以說是我在大學期間修過N門課裡的Top 5,
(我修過的課說真的不少,所以能進Top 5是非常高的評價!)
如果可以,我好想要再多修類似這種「同時學英文又有文化交流和學習」的課程啊!

雖然我很想要幫老師宣傳這門課,不過這門課程並不是每年都會開設,
而且你我都知道這篇文章的重點不是這門課,
所以讓我們就此打住這項廣告訊息。
簡而言之,因為這門課,我非常、非常想要造訪密西根州,
雖然這次來到的地方是St Joseph不是Ann Arbor,
但也算是有種圓夢的感覺。(我的夢也太好圓,我的夢也太多XD)

2014年夏天,我們在Silver Beach。
(圖示:2014年夏天,我們在Silver Beach。)

St Joseph, MI是什麼地方呢?
說真的,在來到這裡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世界上有這個地方......。
那麼,我又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呢?
純粹就是因為學校辦了個旅遊活動是到密西根湖,
於是我就報名繳費,然後在約定時間搭車,然後我就在這裡了。

好啦,其實也沒有這麼誇張,
因為車票上面有寫我們的目的地是「Silver Beach」,
我有簡單的查詢一下它到底在哪裡。
「恩,似乎是在湖邊、在密西根州,好像旁邊有個小鎮」,
就這樣,沒有多做太多的搜尋。
當然,實際上,這個地方的確也沒有太多資訊可以找的到。

簡單介紹一下地理位置,St Joseph是在密西根州的西南邊
非常靠近印第安那州,因此它其實算是印第安那州和芝加哥人的後花園。
我們從更西南邊的印第安那州西拉法葉出發,車程大約是三個小時可以到,
比到芝加哥略長一點點而已,算是可以接受的短程旅遊景點。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從西拉法葉到St Joseph都是走州際公路,
但印第安那州北部Gary一帶因為芝加哥同屬一個生活圈,
所以和印地安納州其他地區以及密西根州時區有差一個小時,
有部分手機會因此沒辦法快速調整時區。

密西根湖周邊其實有非常多個海灘,
Silver Beach算是其中比較有名的一個。
為什麼有名呢?
也許是因為它的海灘受陽光照射可能變成銀色(我是看不出來啦......),
也或許是因為它有座從遠處看起來還不錯看的小燈塔(那近看是......?)。
反正,在夏天,海灘永遠都是人潮
如果你想要在密西根湖周邊找到無人海灘裸泳,
那你可能來錯地方了......。(我想你在夏天是找不到這種地方的LOL)

Silver Beach海灘上嬉鬧的人群。
(圖示:Silver Beach海灘上嬉鬧的人群。)

我們來到St Joseph的時間是八月三十一,美國Labor Day的前一天,
由於這是夏季結束前最後一個三天長假,海灘上面滿滿都是人。
天公作美,是個超級好天氣,可惜我們都沒有帶泳具,
只好捲起褲管,在海灘漫步,看著玩水的人們。
Sliver Beach算是闔家歡樂型的海灘
有許多是一家人出遊,海灘上不少小小孩堆著他們的沙堡,
當然也有奇怪的小孩堆完之後旋即破壞他精心布置的沙堡......。
阿公阿嬤躺在陽傘下看著兒孫玩樂,
爸媽可能在教他們的小孩如何游泳,
也有年輕人三五成群玩起跳水或水上摩托車或帆船。
是的,這裡各種年齡層都有,但大家都目的都十分一致,
那就是盡情享受在密西根湖邊海灘的這一天。

Silver Beach旁邊有個很有名的St Joseph燈塔
一年四季可以看到不同景象,遠景照起來十分有意境。
今年2014年年初由於密西根湖結冰,
這座燈塔還因此登上世界各大媒體包括臺灣的版面!
那麼現在夏天此時,我近看的感想呢?
「恩,就只是座燈塔。」

海灘上面遊客如此眾多,那麼大家都是怎麼解決吃的問題呢?
事實上如果你想省錢,可以自己在家做好三明治帶到沙灘野餐,
這應該是那種祖孫三代出遊的家庭會做的事。
如果你是和我們一樣什麼都沒帶來的遊客呢?
放心,海灘旁邊就有小販在賣熱狗堡,
不過我們是選擇到靠近鎮上一點的Silver Beach Pizza用餐。
這間pizza在Yelp以及tripadvisor評價很高,人氣也很高,
尖峰時間用餐須要等上半小時左右。
不想等?沒關係!
有生意頭腦的Silver Beach Pizza開闢了一個外帶專區,
專賣基本口味的小披薩,雖然比店內稍微不精緻,
但也算是合格的美味披薩。
值得一提的是,披薩店本身這棟建築物其實是火車站
所以我們可以坐在月台上的桌子用餐。
事實上,如果你想,你也可以坐在鐵軌上用餐,
因為這裡的火車一天只有兩班車,早晚各一班。
因為我還沒有坐過火車,繞了半圈我也沒看到那裏是售票口,
所以買車票這件事情,等我真的坐過了火車再和大家分享。

我在St Joseph火車站,享用Silver Beach Pizza!!
(圖示:我在St Joseph火車站,享用Silver Beach Pizza!!)

我們很幸運地在當天遇到St Joseph的倉庫拍賣會,
這個活動基本上就是大家把家裡不要的東西拿出來擺攤販售,
換言之就是二手市集,但更隨興了些,逛逛還是很有趣。
如果來的時候沒有這些活動,一些相關的紀念碑肯定還是會吸引你的目光,
不妨停下腳步,好好緬懷一下過去的歷史。

街頭拍賣會!!!

St Joseph這座小鎮雖小,卻還是有幾間博物館可以逛,
我們參觀了一間免費進場的美術館Krasl Art Center
這間美術館很小,裡面有幾個小展覽,還有間小巧的紀念品店。
我很喜歡他們設計的小互動,就是我們可以在櫃檯拿一顆彩色石頭,
在三張畫裡面選一張我們自己最喜歡的。
根據他們的說法,這裡有時候會有一些藝術工作坊,
非常適合喜歡藝術的人前來走走看看,
像我一樣不太懂藝術的人也還是能找到一些有趣的地方。

我們另外走進了一間兒童博物館
但因為它要收門票,而且對象是兒童,
所以我們最後只和店員婆婆寒暄幾句隨即離開。

既然都說這是一座小鎮,那就一定會有個市中心downtown,
St Joseph的downtown其實就是一條街:State St.
注意,也不是整條State St.都很熱鬧,
事實上其實是以Broad St.為中心,
北至Ship St.,南至Elm St.,3個block而已。
雖然這條街很短,但假日有音樂演奏,
而且有各式店家和餐廳,值得耗上不少時間好好逛逛。
這裡有店家有賣明信片和紀念品和郵票,路邊也找的到郵筒,
所以想寄明信片回家的話,這裡是個好選擇。

St Joseph的downtown小店其實頗為有趣。
(圖示:St Joseph的downtown小店其實頗為有趣。)

State St.另一個迷人的特色,是它會以特定主題做裝置藝術,
我們去的時間看到的是各種以St Joseph燈塔為模型的迷你版燈塔。
說真的,只要是這種裝置藝術還是雕像,都相當有吸引力,
於是我們照了不少相片,但或許我們還是有漏勾幾座迷你小燈塔!

好多好多的St Joseph小燈塔!!!
(圖示:好多好多的St Joseph小燈塔!!!)

離開St Joseph之前,
我們在The Buck Burgers & Brew外帶晚餐回車上。
這是一間聽說還不錯的漢堡店,氣氛絕佳,
相信如果在此用餐會是個不錯的體驗。
在車上看著陽光閃耀在密西根湖的湖面上,
我想這裡的夕陽一定也很美,
可惜我們這趟是團體出遊無法待到更晚,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訪密西根湖、再訪這座可愛的小鎮。

實在是懶得再想怎麼結束這篇遊記,
就讓我們直接結束這段故事吧。
意猶未盡嗎?多看看我拍的照片是個好主意!
或者,找一天來密西根湖或St Joseph看看吧!
相信我,這座小鎮不會讓你失望的。

Superkid @ West Lafayette, IN, USA
20th Sep 2014 (本篇實際旅遊時間為31th Aug 2014)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