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下午五點才從中央計中下班的人,
七點要出現在台北市新生南路與辛亥路口聽演講,
對一個要等公車等火車等捷運還要走路的人來說根本不可能。
可是今天有一個人做到了,那就是我。

台鐵的區間"快"車不是我在說,真是"快"啊,
五點四十一分中壢上車,六點三十五分才從台北下車是怎麼回事= =
匆匆忙忙趕捷運,再匆匆忙忙從台電大樓站走到福華文教會館。
呼~ Safe! 安全上壘! XD
五月外交研習營之後的第一場演講~! ^^

開場有謝金河,然後是台大副校長湯明哲,
湯副校長講了一堆Google的優勢,讓我整個覺得氣氛很妙。
(這不是百度的場子嗎?? 主講人之後還悠閒的喝水XD)

今天的講者是李彥宏,他是百度的董事長兼執行長,
算是少數董事長階級裡面年輕又帥氣的一個。XD
(就我目前聽過的演講來說啦,可能還有別人這樣? ^^")
他今年才40歲,不過事業有成,家庭美滿,挺令人羨慕的,
不免讓我對他的努力過程挺趕興趣,可惜今天讓我有點失望,
因為他好像一路都很順遂。XD (北京大學耶~@ @)

那今天這位年輕的李董講了些什麼呢?
因為百度是個以互聯網起家的搜尋網站,所以互聯網今天談的很多。
所謂的互聯網,就是我們常聽到的SNS,這東西現在早已很常見,
MSN, Yahoo, Myspace, Facebook都是例子,甚至就廣義而言,
我們的BBS也是一種SNS(只是不是網站類型)。
互聯網的東西真的很多,還有很多可以發展,
今天他提到的"貼吧"只不過是其中一種將舊有東西結合的創新玩意。
(其實就是論壇,而且他說的功能,挺像PTT的八卦版,一出事一堆文章XD)
不過在後來的Q&A有人直接跟他嗆聲說找不到專業的東西,
也是,百度其實就跟Wikipedia一樣,都面臨到專業人士不想來編輯的窘境。
不過Wikipedia目前看起來有人維護,百度今天聽起來好像沒有,
我想百度可能需要調整一下,以免再被嗆聲這樣XD

說起李彥宏的創業歷程,他今天有提到一些,
在美國找到資方融資共120萬美金,他給資方的說法是,
搜尋引擎有發展性、中國龐大商機、自己過去有經驗可以創業。
然後他就順利的在2000年與另一好友創建百度公司。
在2005年8月5日更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每股賣27美金(底價),
上市當天開盤66元,收盤價123元。
在經過2006年的最低點40多元後,一度衝上400多美元。
(今天Q&A有人感謝他,因為他200元買400賣,幫他付了美國一學期大學學費XD)
現在的股價據說是330多的樣子。
李總驕傲的說,"買百度股票的人無論何時買都賺錢",還頗有霸氣的,哈哈XD

有人問到他對學生的建議,他的回答有點了無新意,
"做自己喜歡的事、做自己擅長的事"李彥宏如此說道。
雖然如此這也的確是他這40年來的經驗談,我覺得在報導那篇的標題更好,
"除了規矩應戰,還要有不放棄的激情"
與大家共勉之~ ^^

其他的Q&A我覺得就不是很重要了,
比如說有人問百度的logo要不要改,有人問百度何時進來台灣市場,
Google與百度的關係、SNS的Business Model、40歲後人生規劃、E-commerce等等。
我覺得比較還玩的還是發問者,常常演講我最喜歡聽的就是Q&A了,
因為發問者總是很好玩。XD
像今天,就出現了"我們台灣的子民"之類的話,並將李彥宏講成皇帝一樣。XDDDD

聽完了李彥宏的演講,算是對百度這間公司又有了一番認識。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這間中國很有名很有名的公司的執行長演講,
對我有什麼影響,P_superkid一下,你就知道。XD

--
※ 發信站: 江湖閒話(tales.twbbs.org)
◆ From: 61.216.47.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