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金曲獎獎座
一年一度的金曲獎在日前公佈了入圍名單,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場景,
而今年在頒獎典禮前的新聞也不少,每年幾乎都會關注的我,
心血來潮地來寫一篇不負責任入圍名單的簡單評論大預測好了XDDDD

《 最佳年度歌曲獎 》
‧戀花《戀花》/ 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超人不會飛《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完美孤獨《寶貝》/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重傷《眼淚流回去》/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給自己的歌《南[下]專線》/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當時欲嫁《當時欲嫁》/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你不知道的事《十八般武藝》/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若是以「當紅程度」、「K歌熱門」的角度來評這項獎項,
無疑是搭配犀利人妻片尾曲的重傷啦XDDDDDD
但我想「影響力」應該只是其中一個評量準則,
而且當時欲嫁搭配著江蕙的演唱會票房,應該更勝一籌。
我個人是預測洪敬堯的戀花和當時欲嫁很有機會拿獎。

01-第22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入圍名單
《 最佳國語專輯獎 》
‧月光/顏社企業有限公司
‧戀花/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寶貝/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韋禮安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To Heb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十八般武藝/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老實說,我除了第一張蛋堡的月光沒聽過之外,大致都知道內容。
韋禮安的專輯我到現在都還會整張專輯一聽再聽,編排很流暢;
Hebe的專輯也是很有新意,蠻完整的一張專輯。
所以我的預測大致是落在這兩張專輯二選一。

02-第22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入圍名單
《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
‧周杰倫/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韋禮安/韋禮安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林俊傑/她說/海蝶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王力宏/十八般武藝/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齊秦/美麗境界/虹之美夢成真藝人經紀股份有限公司

這五位都是非常棒的歌手,韋禮安以新人之姿入圍讓外界說是大黑馬,
但我個人覺得,以他在專輯內的表現,沒有入圍我反而會覺得評審耳朵是聾掉了XD
聽林俊傑唱歌總有種很舒服的感覺,周杰倫老樣子還是能一直變出新花樣,
齊秦我只聽過一首,但真的也是位實力唱將,薑還是老的辣啊!
王力宏的話,我個人是覺得這張專輯沒有讓他完全發揮。
預測的話,這組好難選喔!我可以不選嗎?但私心推韋禮安就是了。

03-第22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入圍名單
《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
‧何韻詩/無名詩/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A-Lin/寂寞不痛/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
‧莫文蔚/寶貝/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萬芳/我們不要傷心了/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林凡/眼淚流回去/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我對萬芳這次的專輯印象是MV裡面有一堆氣球(完全離題XD);
莫文蔚、何韻詩算是表現平穩,然後其實我對何韻詩不太熟。
A-Lin的寂寞不痛很好記,是令我十分驚艷的歌手;
林凡就不用說了,終於靠犀利人妻讓大家聽到她的好歌聲。
就我的預測來說,其實這組一樣超難評,但還是私心推A-Lin和林凡~

04-第22屆金曲獎最佳演場組合入圍名單
《 最佳演唱組合獎 》
‧棉花糖(小球、聖哲 ) /再見王子/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神木與瞳(賴銘偉、黃美珍) /守護者/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大嘴巴(愛紗、懷秋、MC40、DJ宗華) /万凸3/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S.H.E(S.H.E) /SHERO前衛時尚版/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湯姆與哈克(湯姆與哈克) /野狼125/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首先,湯姆與哈客是誰?每次都有這樣好冷門的演唱組合喔!
不過有可能他們唱得很好聽,有空再去聽聽看好了XD
其他四組,完全是各有特色的組合啊!
棉花糖溫柔、神木與瞳有爆發力、大嘴巴有點搞怪創新、SHE呈現多元風貌,
這部分完全是看評審喜歡那一種曲風吧!
我個人推薦棉花糖!

05-第2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入圍名單
《 最佳新人獎 》
‧io/就算今天贏了 明天又會如何?/艾歐音樂有限公司
‧嚴爵/謝謝你的美好/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韋禮安/韋禮安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MATZKA/MATZKA/有凰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好吧,我又不知道io是誰了。
MATZKA 讓原住民音樂變地有趣又大眾化,我很喜歡,但他們人好多XD
嚴爵的愛就是咖哩讓我整個耳目一新,謝謝你的美好也很好聽,
但跟韋禮安比的話,恩,我自己覺得韋禮安比較有機會得獎啦!
嚴爵在最近出的第二張專輯表現地倒是不錯,有明顯進步。
郁可惟真的是可惜了,她的指望和暖心真的太好聽,
可是被剔除名單,也只能祝福她明年再戰囉!相信她有機會的!

就......亂評到這裡吧XD 其他的獎項太多我沒聽過的歌手團體了......
演奏類我很推薦第36個故事電影原聲帶,搭配電影聽真的超有感覺!
王彩樺除了保庇之外,整張專輯有很多歌真的也很不錯,只是沒有強打。
單曲製作的部分,我大推愛就是咖哩,很俏皮地一首歌;
LOVE!我覺得是聽起來很舒服可是有點奇怪的歌(我愛你、你愛他、他愛她、她愛他...無限迴圈XD);
懼高症很好聽,十年一刻也很讚,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評所以就不提這部分。
台語的部分李愛綺重新詮釋之前她的經典歌曲算蠻OK的,謝金燕舞曲風格依舊(逼逼逼....),
因為我對台語歌真的不太熟不常聽,就不評了哈哈哈。

今年第22屆金曲獎是在6月18日星期六,
雖說我覺得蔡依林沒入圍很可惜,
(我不是指女歌手獎,而是專輯獎,Myself是我買了這麼久蔡依林專輯當中最完整的一張了,
而且比王力宏的十八般武藝還要來的完整有概念,所以看到名單我有傻眼......)
但金曲獎本來就是音樂人的事,像我們這種業餘只是喜歡聽音樂的一般民眾,
也只能像這篇文章一樣自己亂評亂預測吧?
來等著看我會不會瞎矇預測中,哇哈哈哈哈~~~~~

完整入圍名單請見:
http://www.ttv.com.tw/drama11/GoldenMelody_pop/finalist.asp

撰文者:superkid。2011.05.21@Home
本文所有圖片取材來自網路搜尋,如有侵權,敬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曲獎 入圍名單
    全站熱搜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