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課第二階開始~!
終於到了SGH碩士班第二階段的選課,
一開始就看到了令人感到震驚的事情(見上圖)。

「什麼! Nie?! 有沒有搞錯?」
我必須說這是我看到這個畫面的第一個反應......,
太扯了啦,我六月選的那次課是選好玩的嗎?>"<
(註:Nie是波蘭文的「沒有、無」的意思)
(詳見:波蘭行之行前準備Ⅲ-SGH選課第一階段(declaration))

需要重新選一次課的事實攤在眼前,
我現在也只能面對它,再選一次了!XD
基本上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第二次的選課並不難,
所以我就不一個一個步驟分解囉。
用英文版的選課頁面,一切都還算蠻順利,
選完之後到下面這個畫面記得按第二個Yes,
才算完成選課。
(當然,想要用波蘭文介面我也是不反對啦......)

記得按YES確認選課

在你按下了YES的那個瞬間,
你就已經完成了第二階段的選課。
而且如果你選的時間還算早的話(像我是第一天就來選),
因為SGH似乎是採「先搶先贏制」,
所以你選完馬上就好像是選上了!
剛剛那個頁面點課號(Code)的連結進去,
在課程綱要上方會顯示現在有幾個人選&上限多少人,
非常的即時,在選課的時候很好用。(如下圖)

課程人數資訊表格

SGH的選課系統雖然有點奇怪,
第一階段有選跟沒選一樣,步驟還有點複雜。
但是它在第二階段的設計算是很貼心,
除了介面十分地清楚易懂之外,
也有schedule的功能可以看表格模式的課表,
想再加選課程的搜尋方法則和第一階段選課一模一樣,
在這裡就不多加贅述,選完應該會看到類似下圖的結果。

我的第二階段選課成果

SGH的大學部和碩士班的選課時程其實不同,
以今年2011 fall來說,大學的第二階段是在暑假前就選完了,
但碩士是現在九月五號開始,選到9/20,我都快要或已經到那邊了XD
根據網站上的敘述,
在第二階段選完之後好像需要列印learning agreement,
先給台灣這邊的學校簽名或蓋章,然後帶到SGH交給他們。
但現在離第二階段正式結束還有點時間,
等到時有沒有再來補充說明。

部落格的文章因為接下來要出國的關係,
可能慢慢會比較偏口語化,這樣我寫文章起來會比較快、比較輕鬆。
假如你還是習慣看我之前類似演講心得文那種比較「高級」一點的文章,
可能需要再等等囉!:)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