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Patrick's Day,我們在芝加哥!
每年的三月十七日,是什麼日子呢?
老實說,這節日在我還沒去歐洲之前,
臺灣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人告訴過我這節日。
即使我去了歐洲,也是因為2011年年底那段跨年大旅行,
在排行程做功課的時候才知道有這個日子的存在。
它是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
是一個專屬於愛爾蘭人的節日。
然而,在美國及加拿大,這一天大家都不再管國籍問題,
每個人都瞬間搖身一變成為愛爾蘭人,
或者,變得超愛這個綠色的國家。
其瘋狂的程度,除了透過部分美劇(例如HIMYM)可以略知一二外,
真的要親身來體驗才會知道他們有多熱愛這個節日!

說起愛爾蘭,這個國家我一直都頗有好感,
除了國中因為音樂課的踢踏舞劇看太多所以對愛爾蘭民謠熟悉度超高之外,
2011年的跨年大旅行,我的其中一站就是愛爾蘭的都柏林。
(當年的遊記:http://chihyuan7772.pixnet.net/blog/post/28336401)
在那裏,我造訪了市區的很多景點,混進當地人才知道的聖誕市集,
走進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店想通通帶回家卻因為回程行李只有七公斤而扼腕,
看到波蘭商店的驚奇感,以及便宜的中式料理buffet,
甚至,我還獻上了截至目前為止僅只一次的睡機場體驗。
整趟旅行下來,我對這個瘋狂熱愛酢醬草的國家印象很深,
而我沒有想到的是,幾年之後,和愛爾蘭的再相遇,
會是在美國芝加哥,與上萬位民眾一同慶祝他們的專屬節慶!

聖派翠克節,主要是為了紀念聖派翠克這個人。
聖派翠克是當年受教宗派遣前往愛爾蘭傳授天主教的主教,
那時這位主教透過隨時摘下一瓣酢醬草,
闡述三位一體的概念,感動了當時的愛爾蘭人。
於是在他逝世之後,愛爾蘭便將他逝世的這天訂為聖派翠克節,
希望能夠讓愛爾蘭人永遠記得他。

這個目標的確是做到了。

而且還不只是愛爾蘭人記得他,只要來到美國加拿大的人,
有在三月這段期間待在芝加哥、紐約或波士頓,
應該沒有人不會不知道聖派翠克節。

綠色、酢醬草、啤酒,可以說是聖派翠克節的主體,
在這一天,你可以揮舞著愛爾蘭國旗,
大聲地宣告自己是愛爾蘭人,
即使沒有人覺得你長得像也沒關係!

在芝加哥,因為愛爾蘭來的移民為數眾多,
每年聖派翠克節前的星期六,
也會提前慶祝這個特別的節日。
慶祝的方法,除了跑到愛爾蘭酒吧狂喝酒之外,
常見的美式遊行,以及超特別的「染河」活動,
絕對是沒來體驗過聖派翠克節的你、妳、你,
一定要來共襄盛舉的大事。

什麼是染河活動呢?
就是在這一天,芝加哥會將他們主要的運河,
用所謂安全的染劑,把河染成綠油油的酢醬草綠色!

芝加哥聖派翠克染河啦!!!

大約早上九點開始,由快艇帶頭把河水染綠,
隨後大家划獨木舟把河水攪拌均勻,
雖然只是簡單的「把染料倒進河水裡」的活動,
卻每年吸引數萬遊客前來見證這精采一的一刻。

尤其是在芝加哥,運河旁邊都是超有名的高樓大廈,
更是有它的特別性,加上陽光灑落,真的是美不勝收!

如果你有事先安排,也可以搭上小型快艇,
在船上接受橋上遊客對你的歡呼。
站在橋上的你,在聽到船上小孩用甜美的聲音呼喊Happy St Patrick's Day時,
也別忘了大聲回喊回去!

另外別忘了,這是一個綠色的節日,
想要參加的你記得身上配戴綠色相關服飾。
如果你能夠把全身上下連眼睫毛都變成綠色的,
那你就真的可以大聲說自己是愛爾蘭人了!
(但有效期限只有一天,別太開心以為這樣你就移民成功XD)

除了染河,遊行活動會在中午十二點於千囍公園東側道路舉行,
根據我們親身體驗的結果,只能說請提早去卡到遊行隊伍第一排,
這樣你就有機會一直狂拿遊行隊伍發放的免費紀念品。
如果太晚來怎麼辦?
那就得像我們一樣,努力往前擠到遊行隊伍第三排,
看一看覺得無聊,再努力往外擠出去。
相信我,擠過一次之後,你不會想要再來第二次,
所以如果真的想看遊行,就提早來卡好位吧!
(但我個人是覺得今年2015的聖派翠節遊行有點虛就是了。)

人擠人的聖派翠克遊行!!!

染河看了,遊行也結束了,那麼就是開始喝酒的時候囉!
愛爾蘭人愛喝酒可是出了名的,
他們自己生產的Guinness啤酒,更是遠近馳名。
芝加哥的愛爾蘭酒吧不少,在運河旁就有幾間,
有興趣不妨在聖派翠克節前後造訪,
點點看只有聖派翠克節才會特調出來的綠色啤酒,
應該不會讓你太失望。

意猶未盡嗎?
明年的聖派翠克節,一起來芝加哥瘋愛爾蘭吧!

和好朋友們一起同慶聖派翠克,絕對是最棒的體驗!

Superkid @ West Lafayette, IN
Mar 16th 2015 (本篇實際旅遊時間為Mar 14th 2015)

相關閱讀:
歐洲巡禮:原來愛爾蘭都柏林(Dublin)是移民大本營?
http://chihyuan7772.pixnet.net/blog/post/28336401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