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世界是平的"之後~
這回我讀的是"藍海策略"~
但是卻沒有之前讀"做最好的自己"+"世界是平的"的那種感動......

當初是因為好奇才把"藍海策略"這本書買下來的~
買"世界是平的"~是因為對書名還有裡面的內容感興趣~
但是這回"藍海策略"~我卻只是對他為什麼這麼暢銷感興趣......
整本書~談的似乎都是一個觀念...
叫做"差異性行銷"~
不過是換個方式談~
個人覺得~這本書沒有談到太多專業的課題~
例子舉了很多~很棒~很有意義~但是...
都是些曾經成功過或是已經成功的例子...
依照書中的說法~
藍海~是可以套用在很多領域很多情形的~
但是書中他並沒有詳談~這是我覺得裡面的一個小問題~
再來~
因為書中都在探討~
如何開創藍海~
一些草圖~一些方法~
老實說啦~我覺得裡面的策略草圖有點簡略~
對一班大眾來說~很淺顯易懂~
不過似乎過於簡單~很多東西都沒有顯示出來~
當然我不是說這本書不好~
"藍海策略"裡面的論點有些還不錯~
像是"創新"~不過這不是第一次聽~
讀過"世界是平的"對這個詞恐怕不陌生~
這本書對社會各界人士應該多少都有點啟發作用~
因為我覺得雖然論點沒有很鮮明~
但這是各界都可以廣泛接受的書~
從近兩年政治界、財經界等領域均有引用即可得證~^^
不過對我的啟發不多......
也許我還沉醉在前兩本書那強而有力的論點們~
久久不能忘懷吧~!

下一本書是什麼呢?
學長姐們or商管人士們建議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