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流浪,我的啟發


誰說台灣不夠有人情味?誰說大學生的夢想總是不可能實現?


書中的子維學長,以他的親身經歷,與我們訴說他的特殊旅遊經驗─不帶錢流浪環島旅行。


子維學長是台科大電機系的學生,現在算算應該大四或是畢業了吧!好佩服他能有這種想要去流浪看看的心,因為我自己也曾萌生過獨自環島的念頭,不但到現在都還沒有付諸實行過,不帶錢出門我想都沒有想過。


「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熱心的好人」,這是我看完此書後第一個冒出來的想法。每天打開電視新聞,不是政治上的口水角力(甚至有時還有暴力場面),就是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近幾天的更生人事件更是令我不勝唏噓。搭便車環島,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體驗。書中子維學長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一趟旅程下來,他得到了夢想實現的證明,以及認識了更多更多的人。同時也透過這本「流浪吧,男孩!」,讓更多的人因他而感動,因他而更知道自己的方向。不是要鼓勵大家都學習子維學長的流浪,而是他的精神。畢竟有的時候家庭的因素上,你不見得能夠因流浪而出得了家門,但是我們都可以認真的為我們自己的夢想嘗試付出一些努力!沒試過,你怎麼知道我不可以?


看完書之後才認真的想起我的確看過這則新聞,免費的擁抱(Free Hugs)的新聞,現在才知道原來主導人就是此書作者兼主角。他真的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絕對不會讓自己的想法就淹沒在眾多人的否定中。他真的很勇敢,現在有誰敢一個人在外露宿街頭、隨便和陌生人去玩?


雖然我自己現在也是一個大學生,但我還是不得不佩服這位子維學長的想法。他讓我們體認到了很多事情,這個社會上還是有許多的溫暖存在的!現代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愈來愈多,連搭個電梯都可以感受的到那股氣氛的凝重。這不是一件好事,人們本來就應該要與他人溝通,但現在許多社區的人常常避不出戶,連鄰居都不認識彼此了(或是不熟),又怎麼談關懷你不認識的人,子維學長的流浪計畫不就會遇到更多瓶頸?我很慶幸自己家所在的社區沒有這個問題,鄰居互相幫忙、相互寒喧,雖然是大台北地區的一處公寓巷內,卻總是有種和樂融融的氣氛。然而這也只不過是我家的一個特例,在台灣,溝通已經愈來愈困難,即使在南部也是如此(當然有人會反駁,因為這要看地區,有些地方真的讓人心寒),每個人對陌生人的信任,已經愈來愈低。正確的說,即使是熟識的朋友,彼此要達到百分之百的信任,也已經愈來愈困難。或許我們該跨出去自己的這一步,雖然這可能比阿姆斯壯還要小步,但是卻能夠改變你週遭的世界。說不定,哪一天我們會搭到充滿溫馨感覺的電梯。


書中子維學長的夢想達成了,但他還有其他的理想要去實現,看完了這本書,我知道他終究會做到的。那我們呢?我們的夢想是什麼?你可曾有個夢想身藏在自己內心深處?快把它找尋出來,去實踐它吧!


因為夢想,不可能的事也會被你化為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