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正在推球的小矮人
Wrocław,這座城市我在十月初前往布拉格時就曾經路過,
那時就已經為她的美麗夜景讚嘆不已,沒想到身為獨自旅行的第二站,
Wrocław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它是我截至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波蘭城市,
無庸置疑,除非還有其他更棒的城市,否則絕不更改!
(截至目前11月中,除了寫好文章的幾個城市之外,
還去過Kraków、Częstochowa、Gdańsk、Sopot、Gdynia、Malbork)

然後如你所見,現在到了1月初,
我才又繼續來完成這篇文章......。
對不起對波蘭很有興趣的普羅大眾們,
我會努力趕上進度,介紹波蘭給大家的!XD

Wrocław舊城的漂亮房子
Wrocław是波蘭西南方的大城市,波蘭第四或第五大城,
離捷克和德國很近,所以在歷史上也曾經被侵佔多次,
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前,它甚至是德國前幾大城市。
這座城市的百年廳已經被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遺產
(對,又是世界文化遺產XD),
有教堂、有河岸、有大學、有舊城,
這邊真的是美呆了!
漂亮的舊城中心

有人在拍婚紗
但這座城市之所以最令我讚許,
當然不是這些「歐洲舊城必備元素」!
假如你對這座城市的旅遊有興趣,
那麼你一定也早已找到相關資訊,
是的,沒錯,舊城當然很美,但這座城市還有另一個觀光重點!

那就是小矮人。

蛤?什麼小矮人?

這是大矮人XD
原來是Wrocław當初有個藝術家,塑造了15個小矮人雕像,
將他們放置在Wrocław市內的街道各處,
非常意外地,Wrocław的市民和店家開始爭相仿效,
如今在整座市區,大約有一百多個小矮人雕像,
光是一般旅遊商店賣的地圖裡的編號,就編了七八十個小矮人。

我和小矮人的合照
來到Wrocław,在逛舊城的同時,
當然,也要來尋找一下小矮人!

連明信片都是小矮人
每個遊客尋找小矮人的方式其實不盡相同,
舊城的店家其實都有賣小矮人所在地地圖,
可以依圖索驥,我在逛的同時看到蠻多同好是拿著地圖的。
我自己是比較free,反正,能找到幾個就算幾個,
最後我大概找到了二十多個小矮人,
也算是大豐收!

我的第一個小矮人
事實上,從我一下火車,走到hostel的路上,
就已經遇到好幾個小矮人了,
我到現在還記得看到前幾個小矮人時的那種興奮之情!

整修中的Wrocław火車站
Wrocław的火車站目前是場災難,
因為要迎接2012歐洲盃足球賽,正在緊鑼密鼓整修中......
我一下火車,馬上看著地圖,前往hostel,
除了小矮人之外,另一個藝術品也是不容錯過的!

好像是叫做行人的裝置藝術
在馬路的兩端,一群行人穿越馬路,
照片中你看到的是他們正要走進馬路,
另一頭則有他們走出馬路的樣子,很有趣。

我和三個小矮人
Wrocław這座城市是我獨自旅行的第二站,
也是我最喜歡的波蘭城市,因為我在這裡遇到了很多驚喜!
沒錯,藏著各種奇怪地方的小矮人驚喜是蠻大的,
但沒有什麼比得上我在舊城中心的教堂,
親身參加一場波蘭傳統婚禮!

傳統波蘭婚禮
熟悉的結婚進行曲、波蘭文的禱告、聖水祈福,
在聽到男女雙方用波蘭文說「我願意」時真的是浪漫到最高點!
新郎結婚證書到手
典禮結束,新郎新娘和家屬一起到教堂外,
讓小小花童丟硬幣,新郎新娘徒手拾起,我想這應該是波蘭當地傳統!
(不過花童在新郎新娘快撿完時又亂丟了一次,他似乎樂在其中XD)
婚禮後檢硬幣的傳統習俗
目睹整個過程的我,很新鮮,很感動,
覺得這趟旅程真的沒有白來!
我為了這場婚禮捨棄了聽說很美的河邊和剩下的小矮人,超值得!
我在婚禮

舊城、婚禮、小矮人,
有什麼樣的元素能夠比得上Wrocław?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地遇到婚禮,
但光是小矮人和舊城的魅力,就足夠吸引人前來造訪!
它是座藝術之都,也是座創新之都,
小矮人本身就是一個創新,
在城市裡,你會看到小矮人在提款、爬燈管、拖行李,
活靈活現,沒有人不為小矮人瘋狂的!
小矮人在提款
可憐的小矮人

在暗巷裡頭頂上的可惡小矮人
尤其是當我在一個暗巷發現小矮人在我頭頂,
「你竟然在這種鬼地方,要不是我眼尖,不然早就錯過了!」,
唯有親自來和小矮人玩一下捉迷藏,
你才會真正體會當箇中樂趣!
假如你打算來波蘭玩,正在煩惱除了Kraków和華沙之外有什麼選擇,
那Wrocław這座城市,真的是一定要大力推薦給正在看文章的你!
(我絕對沒有收Wrocław旅遊局的一毛費用,放心~~XD)

十月底的第一次獨自旅行最後一站,
是前往波蘭天主教聖地Częstochowa,
大家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