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柏林的Comebuy珍珠奶茶店!!
又一次剛回到華沙!趁著還沒有睡意趕緊來寫一篇遊記,不然欠稿愈來愈多。
這張照片是我在德國柏林Comebuy門口的合照,有沒有很像代言照片,
哈哈,Comebuy公司如果有看到這篇,可以付給我代言費喔!

這一趟旅行一共去了四個地方:
瑞典Malmo、丹麥哥本哈根、德國漢堡和柏林,
四座城市各有特色,
Malmo逛起來很舒適是很可愛很有趣又具現代感的大城市,
哥本哈根是個風很大雨剛好也很大有美人魚和漂亮房子的海港,
漢堡是有很多大輪船還有逛不完的聖誕市集的大港口,
柏林則是個極具歷史意義的大城市。
真要說的話,我最喜歡瑞典的Malmo,其次是德國的漢堡,
之所以先挑柏林寫,是因為它的記憶最深刻,
我才剛剛從這座城市回來。

我和柏林中央車站
柏林其實算是我們這整趟旅行的終點轉運站,
因為德國只有這裡才有Polski Bus(波蘭廉價巴士)可以搭,
所以我們只安排七個小時逛柏林。
早上八點半從漢堡出發,原本預計十點半到柏林中央車站,
準時出名的德國國鐵,竟然到十一點半才抵達,整整誤點一小時,
而且和傳說中不一樣,沒有任何的補償措施,
也沒有廣播什麼的,大家都默默接受誤點一小時的事實。
(我有觀察到大家跟我一樣都在看錶,並且很懊惱的神情)
我其實有點生氣,因為誤點,我們只剩下六個小時逛柏林。

六個小時怎麼逛柏林?
曾經聽朋友提過,柏林這座城市可能需要逛三天,
實際走過一次的我,想要更正一下這個說法:
如果你想每個景點包括博物館都逛,而且慢慢走,
可能還花一整個下午喝杯下午茶咖啡的話,三天當然不夠;
但如果你想要逛遍重要景點,我只能說,六小時其實還太多,
畢竟我們也是有在Comebuy和星巴克停了好一陣子,
而且十二月特有的聖誕市集也逛了一下,
其他月份來的話,我想四個小時應該就足夠了。

從中央車站出發,因為只有六小時,景點又都很近,
買交通團體票還是很多單程票都不划算,
所以我們決定都用走的,最後再搭車去Polski Bus的公車站。
一離開中央火車站,我就發現到人行道上有一部分不太一樣......

火車站附近的柏林圍牆遺址
攤開地圖,發現照片中的這條磚瓦,正是柏林圍牆的遺址。
柏林圍牆,是歷史課本上的一個名詞,
過去冷戰期間,圍牆將這座城市分成東柏林與西柏林。
正確地來說,圍牆是東德為了防止人民逃到西柏林所築起來的,
而當時西柏林是西方國家的佔領區。
1989年,因為一點小小的誤會,柏林圍牆倒塌,
德國人民興奮地拆毀圍牆,是兩德後來統一與冷戰終結的重要里程碑。

等等,所以說好的圍牆呢?

由於一行人決定先去尋找臺灣口味的珍珠奶茶,
所以先暫且忘卻尋找圍牆,踏進從前的東柏林。
在東柏林有些地方可以看到這樣的水管在街頭上,
不知道他們的功用是什麼。
從前的東柏林街頭上的水管

同時,路上也隨處可見藝術相關的廣告海報,
這樣的海報在波蘭也有,歐洲真的是個喜好藝術的地方!
柏林路邊的海報

因為自己是資管系出身,
在德國看到ERP領域十分出名的SAP公司,
說什麼也要來和它的門口拍一張照片。
我和德國SAP

根據事先查好的資訊,
所謂的臺灣口味珍珠奶茶店,其實是臺北隨處可見的Comebuy,
上個月才剛在德國柏林開幕,是一間很新的店,客源還在尋覓中。
沿著地圖從火車站走到了Rosenthaler Str. 31,
Comebuy就在眼前!

「歡迎光臨!」
臺灣口音,甚至是臺北口音的歡迎光臨,
在一進門聽到的那一瞬間真的是十分感動。
柏林Comebuy內部
點了杯正在半價促銷€1.8的大杯珍珠奶茶,七分糖,溫的,
是正統的臺灣味,在異鄉喝到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背景音樂一下子是郭靜,或是戴愛玲,或是王力宏,
我想,這就是臺灣的感覺吧!
一起在德國柏林Comebuy喝珍奶!

不過這家柏林Comebuy的生意似乎不是太好,
我們喝完到走幾步路外的Starbucks,發現裡面高朋滿座,
對照著Comebuy有些冷清的店面,恩,只能祝福他們再多加油了!

再多走個幾步路,一個很大的聖誕市集出現了!
柏林塔下的聖誕市集
柏林的聖誕市集耶!雖然前一天才在德國漢堡逛差不多快十個聖誕市集,
到一座新城市,不去看看市集有什麼不同怎麼行呢!

和柏林塔合照
當然,都看到柏林的地標:柏林電視塔(Berliner Fernsehturm)了,
當然要優先和它合照一張,到此一遊!

我與柏林聖誕市集
柏林的這個聖誕市集和在漢堡或其他國家看到的不太一樣,
它有一個很大的摩天輪,還有滑冰場!
當然,少不了一些德國美食像是香腸之類的,還有手工藝品。
我們最近歸納出一個小小的結論,
那就是聖誕市集其實是歐洲的夜市。
逛起來的感覺實在很像,只差在聖誕市集通常只有一個月,
臺灣的夜市一年到頭都有,而且沒什麼特別的聖誕裝飾。

在聖誕市集裡看到一攤字母火車,
於是馬上把我想要的字母找到組合,拍張照紀念!
我排出了SUPERKID了,酷吧!
我的Superkid小火車

柏林電視塔附近還有幾個觀光景點可以看,
像是柏林大圓頂教堂(Berliner Dom)、亞歷山大廣場(Alexanderplatz)等等,都是有歷史意義在的地方。
圓頂教堂
亞歷山大廣場
博物館島(Museumsinsel)還是UNESCO世界文化遺產喔!

走路前往布蘭登堡門,在菩提樹下大街上看到一隻柏林熊模型,
咦,牠其實長得跟在瑞士伯恩看到的伯恩熊一模一樣耶?
總之就是一隻棕熊,那我們是不是也該來個「臺北熊」、「臺南熊」?
菩提樹大街的柏林熊

菩提樹大街(Unter den Linden)據說曾經是歐洲最美的林蔭大道之一,
實際從頭走到尾,我覺得它並沒有想像中的美,
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雖然很有歷史意義,但其實也就是一個門,
不過既然它都是德國發行的歐元硬幣上的圖案,
又有「德國凱旋門」的稱號,那身為觀光客的我們,
當然還是要稱職地和它拍張合照囉!
我與布蘭登堡門

前往波茲坦廣場的路上,看到一片奇怪的裝置藝術,
據說是以墓碑為設計的概念,但不清楚它是在紀念什麼。
墓碑為概念的裝置藝術

其實在路途中,從遠處我們還有看到Friedrichstraße,
這是一條柏林最熱鬧的購物大街,
在過去柏林分成兩半的時候,這裡也是分界點之一,
在購物大街的中心有一個查理檢查哨,
以前可以從這裡進出東西德,檢查哨被完整保留。
不過我們因為時間不夠,沒有走到那邊去。
勝利紀念柱(Siegessäule)也是另一個在布蘭登堡門遠眺的點,
這根柱子每年都是柏林著名的愛的大遊行(Love Parade)的中心點。
喜歡音樂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柏林愛樂廳,
這些是我們在時間很趕的狀況下捨棄的幾個觀光點,
但他們其實都在附近。

波茲坦廣場(Potsdamer Platz)是柏林的商業中心,
這裡同樣也是柏林圍牆過去經過的地點,
沿著象徵圍牆遺址的磚塊走,看著磚塊走進大樓內部,
這一代原本是圍牆的地方早已蓋了新的建築,
只有少部分的店家會用標線說明自己的店裡曾經有圍牆經過。
波茲坦廣場附近的柏林圍牆

雖然圍牆在這一代幾乎完全消失,不過在廣場上有保留幾塊,
可以看到上面充滿著各式塗鴉,前面還有個小販在賣紀念戳章。
不免俗的,一定要和柏林圍牆照一下!
我與柏林圍牆

整個柏林完全統一其實才二十多年的光陰,
因此整座城市直到現在,都還是留有不少過去冷戰時期的影子。
像是先前提到露在街頭外的水管,或是許多的歷史建築,
來到這座城市,其實就是要來探訪歷史,
柏林圍牆的倒塌和你我都有很大的關係,
它象徵著世界局勢的轉變。
在如今梅克爾領導的德國以它雄厚的經濟實力在整頓全歐洲的此時,
我們也不免發現這一個國家成長速度有多麼的快!
德國統一,今年才剛剛屆滿二十年。

最後,享用完波茲坦廣場聖誕市集裡的德國香腸,
我和德國香腸
我們搭乘U-bahn捷運U2到ZOB,轉搭Polski bus回華沙!
下午五點半出發,今早四點到,然後現在,我在寢室寫著這篇文章......。
回華沙!!

== 德國柏林(Berlin)旅遊資訊 ==

1.建議天數:
4小時~一天(只逛景點) 或 2~3天(慢慢逛遍)

2.如何前往:
可以搭飛機、搭火車、搭巴士、開車、騎車、走路,
柏林是大都市,應該很好到。

3.重要景點:
柏林圍牆遺址、布蘭登堡門、柏林電視塔、博物館島、東德博物館等

4.交通費用:
交通票單程€2.3(適用於A、B區),若只坐三站以內可買更便宜的短程票

5.交通種類:
捷運分成S-Bahn(S)與U-Bahn(U),兩種都可以搭,只是編號和路線不同;
公車的代號則是H,在捷運站通常是用Bus來標示哪裡有公車站。

6.Comebuy珍珠奶茶店:
捷運U-bahn Weimeisterstr站出來最接近,地址是Rosenthalerstr. 31

7.Polski Bus上下車位置:
Zentraler Omnibusbahnhof ZOB,
可以在捷運U-bahn Kaiserdamm站或S-bahn Messe Nord/ICC上下車,
出捷運站到公車站是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

8.實用資訊:
柏林火車站有旅遊服務中心,強烈建議不要去問櫃台人員,
她們臉臭得跟什麼一樣,而且竟然沒有免費地圖給我(說要錢)。
但其實我在旁邊可以拿的簡介DM拿到了兩種版本的免費地圖,
如果需要免費地圖可以先去翻翻看那些DM,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封面看起來不像地圖,但裡面有地圖~)
相較於柏林,漢堡的旅遊服務中心親切多了!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