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kid在Santa Monica海灘!!!!!
加州,全名加利福尼亞州,英文叫California
是臺灣人,不,應該說全世界各地的華人,最為熟知的美國其中一州。
這裡是亞洲之外,全世界華人比例最高的地區(沒有之一!),
雖然說走在路上隨便都能碰到華人的說法可能有點誇張,
畢竟我在LA待的那一整天沒有遇到不認識的華人,
但這裡講中文的人口很多是不爭的事實,
洛杉磯國際機場(LAX)甚至可以聽到的中文廣播。
這裡有兩座知名的國際大都市:洛杉磯(Los Angeles)與舊金山(San Francisco),
這裡有全球影視娛樂圈的天堂:好萊塢(Hollywood),
這裡有科技重鎮創業者的樂園:矽谷(Silicon Valley),
這裡有世界知名大學研究中心:柏克萊、史丹佛、UCLA、Caltech、UCSD、UCSB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這裡有好萊塢八卦著名集散地: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
這裡有山、有海、有沙灘、也有沙漠,
這裡有涼爽宜人的氣候,這裡是眾多人美國夢的起點,
這裡是加州,而我,終於有機會一窺它的廬山真面目了!

可是我只能待在洛杉磯15個小時......。

如果你有一直關注過我的部落格文章,
那麼你一定會知道15個小時對我來說已經是綽綽有餘。
當年轉機時間只有6小時的我,還是獨自一人逛了一圈阿姆斯特丹市區;
(http://chihyuan7772.pixnet.net/blog/post/28228087)
當年整整半天的時間,我就從茵特拉肯玩到琉森再輾轉到列支敦斯登又去奧地利小鎮最後回蘇黎世;
(http://chihyuan7772.pixnet.net/blog/post/27633440)
當年我只花了一天,就用腳踏車騎遍大小吳哥和周遭大部分一般人用三天逛的景點;
(http://chihyuan7772.pixnet.net/blog/post/28219025)
更不用談當年陰錯陽差產生的10分鐘遊法國...... (轉機都不只10分鐘了......)。
(http://chihyuan7772.pixnet.net/blog/post/28060624)
所以區區的15小時轉機時間,真的已經夠了。

但我錯了。

洛杉磯Santa Monica市區一隅
洛杉磯比我想像中還要大,交通比我想像中還要不方便,
上下班時間塞車機率100%,機場通關時間又長,
所以行程排來排去排到最後,這15個小時,扣掉通關時間,
也只能去一趟機場附近的Santa Monica,以及吃一餐In-N-Out而已。
(當然後來行程有點變動,這不是本篇文章主軸,請靜待後續文章。)

我終於到加州啦!!!
嘿,別以為「只能」去Santa Monica不好,
老實說,我認真的覺得,既然來到加州,來到洛杉磯,
不來一趟Santa Monica,真的是對不起你自己啊!
因為這裡可以說是加州形象的代表,來到加州,
當然要來享受這陽光、沙灘、比基尼的絕佳美景啊!

2013年,我們在加州Santa Monica到此一遊!
從機場靠自己到Santa Monica的方法很簡單,
你可以租車、叫計程車、請朋友載,
但如果沒有朋友,坐公車是最經濟實惠的一個方式。
首先你需要走出機場航廈,
在航廈外頭的橫柱上找到LAX Shuttle Airline Connections藍色招牌
搭乘公車指示示意圖
搭乘LAX Shuttle C到Lot C停車場(這趟車是不用錢的),
然後走去City Bus Center的Bay 12,
搭乘Santa Monica Big Blue Bus 3或Santa Monica Rapid 3
大約4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Santa Monica了(車資為$1,可上車付款)。
Big Blue Bus 3有些班次可以坐到UCLA,時間多的話可以考慮。
當然,回機場的路線,只要反過來搭即可。

Santa Monica Pier碼頭上人山人海
Santa Monica實際上不屬於洛杉磯市,
但因為它離洛杉磯很近,又是距離機場最近的景點,
我個人很推薦轉機時間不長的旅人來這走走散散心,
比待在最近好像不太安寧的洛杉磯國際機場好太多了。
漂亮的海灘和Santa Monica Pier碼頭
絕對是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
碼頭上有很多商店,還有知名餐廳(比如阿甘正傳的海產店),
甚至還有一個遊樂園,充滿度假氛圍。
如果你喜歡逛街購物,
Santa Monica Place購物中心以及第三街徒步區
各種服飾店、鐘錶店或餐廳,任你挑選。

Santa Monica的海灘
其實我很想多說一點Santa Monica的故事,
不過現實是,我們的行程很趕,打算要去下一個點,
雖然並沒有在這個絕美海灘久留。
加上這其實是我第一次看到美國長什麼樣子,
好大的街道、好大的沙灘、好大的停車場、好大的披薩,
除了興奮,更多的是想用力的用有限時間記住這番美景,
所以關於海灘的故事真的只能講到這裡。
當然,我也可以說出一個我遇到一個海灘辣妹在塗防曬油,
讓我們眼睛大吃冰淇淋,而後我又和一位好萊塢知名女星邂逅的故事,
只是你一定不會相信就是了。XD

2013年7月,我們在Santa Monica
Santa Monica,聖塔莫妮卡,
一個你來到洛杉磯,不可不造訪的海灘度假勝地。
如果你錯失了一訪這海灘的機會,
你失去的可能不只是這一片碧海藍天,
還可能有你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說不定你真的會看到走光或是巧遇女明星啊!)

Superkid @ Taipei, Taiwan
08.01.2014 (本篇旅遊時間為30.07.2013)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