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蘇活區!
一直以來多數人來到芝加哥,都是到市中心loop或是密西根大道附近走走,
雖然運河真的十分壯麗、豆子百看不厭、便宜酒吧的高樓夜景十分動人,
雖然說每一次到芝加哥我還是會到downtown走走,
也每次都有新的發現(這也是為什麼到目前為止都還沒能寫芝加哥遊記的原因),
但總是有種被侷限在一個區域逛街的感覺。
(圖示: 芝加哥蘇活區街景!)

兩週前的芝加哥探索兼採購之旅,
我意外發現了另一個芝加哥好逛的區域,
非常有蘇活區的感覺,
各種文青咖啡店與酒吧林立,
還有不少畫廊和一些很有意思的小店,
以及許多異國美食,
所以姑且就稱它為芝加哥蘇活區吧!
芝加哥蘇活區之特別,
讓我決定暫緩介紹芝加哥這座城市的文章撰寫計畫,
直接切入先來為大家介紹這塊許多人不知道的好地方。
事實上回顧我之前的臉書打卡,
發現我已經來過這一區幾次,
吃過Oiistar美式氛圍的日式拉麵店
也吃過老闆很酷的Podhalanka波蘭餐廳
這次算是把我記憶中的芝加哥地圖拼圖連在一起。

芝加哥蘇活區地圖示意
(圖示: 芝加哥蘇活區地圖示意)

整個蘇活區的範圍,
是在藍線地鐵站Damen站和Division站之間的N Milwaukee Ave上,
以及Damen站北邊的N Damen Ave和W North Ave周邊。
在行政區劃上,這裡好像是叫做Wicker Park、Bucktown和West Town
地圖中我特別標示了這一區塊評價高的餐廳,
可以看出這裡根本就是芝加哥美食餐廳的一級戰區
也太多優質餐廳了吧!
美式、日式、義式、法式、墨式、韓式、波蘭、阿根廷、中東地中海,
各種異國美食這裡幾乎都找得到,而且評價還都相當高,
很多餐廳的確是光看菜單就很想走進去吃(但我逛的時候已事先吃飽Orz)。
餐廳除了單一店面,也開了不少連鎖店像是輝月拉麵、Al's Beef、Unami Burger等。
除了餐廳之外,這裡還有各種服飾店、文青咖啡店、茶飲店、麵包店等等,
還有畫廊、珠寶店,以及不少酒吧,旁邊還有適合散步與騎腳踏車的步道公園,
星期六的下午只要天氣不錯,這一區可以說是活力十足,人潮熙攘,
主要道路上可以看到不少逛街的芝加哥年輕情侶或家庭,
步道公園也能看到全家大小騎車兜風或是坐在椅子上乘涼聊天,
整體氛圍非常悠閒,完全能感受到美國人假日的心情放鬆感。

Podhalanka波蘭餐廳
(圖示: Podhalanka波蘭餐廳)

另外要和大家推薦這間波蘭餐廳Podhalanka
它位在藍線地鐵站Division站,算是這個蘇活區的尾端。
餐廳有相當道地的波蘭料理,老闆也很酷,有機會可以去嘗試看看!
以下我把當初的打卡文放過來:

Podhalanka波蘭餐廳菜色

"前幾天造訪了一間在芝加哥的波蘭餐廳,
睽違三年再度吃到傳統波蘭食物的心情蠻激動的。
雖然沒有吃到當年驚嘆連連的藍莓pierogi(波蘭水餃),
但Żurek z kiełbasą(香腸酸湯)、gołąbki(包心菜捲)、placki(馬鈴薯煎餅)
都有牛奶吧(Bar mleczny)等級以上的水準,
對naleśniki(奶酪薄餅捲)的印象不深但一咬下去馬上回憶湧現,
我怎麼會忘記這道如此美味的波蘭甜點!
餐廳裝潢很有波蘭風格,老闆很有個性,
菜單沒瞄到幾眼的我們很快就接受了他提議的當家推薦組合餐,
除了和在波蘭牛奶吧用餐相比價格高了些(沒辦法這裡是美國嘛......),
是個還不錯的體驗,
推薦大家到芝加哥時可以嘗試看看這間美味的波蘭菜餐廳囉!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訪,再來好好研究一下它的菜單,
應該會有bigos(獵人燉肉)、kotlet schabowy(炸豬排)吧?
如果可以吃到美味的kaczka pieczona z jabłkami(蘋果烤鴨)就更棒了!
(蘋果烤鴨和其他波蘭菜可以詳見之前我的部落格文章:
http://chihyuan7772.pixnet.net/blog/post/27589110
http://chihyuan7772.pixnet.net/blog/post/28304469) "

悠閒的606步道周邊

其實原本我的計畫是逛完H Mart後沿著Milwaukee Ave進downtown,
但人潮熙攘的蘇活區將我中途攔了下來,
在這你可以看到年輕人在逛街騎車,
也能看到一家大小推著嬰兒車在606步道散步。
這裡親切的店員招攬你試喝奇怪的茶,
有芝加哥北邊市民日常生活購物所需的Jewel Osco
也有屹立不搖的蘇活區元老家具店們在期待著顧客上門。
我想這一區的餐廳們從今天起都會列入我的口袋名單,
下次來到芝加哥,除了眾所皆知的市中心,
芝加哥蘇活區,不妨考慮看看,或許你也會和我一樣喜歡上它喔!

(圖示: 首次公開: Superkid推薦芝加哥周邊景點示意圖!)
首次公開: Superkid推薦芝加哥周邊景點示意圖!

Superkid at West Lafayette, Indiana, USA
Nov 16th 2016 (本篇旅遊時間為Nov 5th 2016 & Mar 1st 2015)

arrow
arrow

    Sup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